網頁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亞洲篇VI-土耳其(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Asia-VI)

土耳其

鐵路分為高速鐵路(Yüksek Hızlı TrenlerYHT)、快速列車(Anahat Trenleri)、區間列車(Bölgesel Trenler)以及通勤列車(Banliyö Trenleri),鐵路票價低於巴士但常誤點。近年來土耳其政府規劃了數條高鐵路線建設計畫,其中Konya-Ankara已通車,Ankara-Istanbul的路線已通車。
從全世界的主要城市到土耳其主要城市多有定期航班,土耳其航空是最主要的航空公司。土耳其幅員廣大,長途巴士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有數百間大大小小的巴士公司。
Flag Counter


伊斯坦堡地下鐵/Istanbul metrosu/Istanbul Metro
http://www.istanbul-ulasim.com.tr/



為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第一條線路M1號線開通於1989年,目前共有4條路線。伊斯坦堡地下鐵成為了一座跨越歐、亞兩洲的地下鐵系統,M1M2M3三條路線位於歐洲的色雷斯部分,M4線則位於亞洲的安納托利亞部分。2013年,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馬爾馬拉鐵路完工,M4線可京由此鐵路轉乘至歐洲部分的地下鐵路線。

安卡拉地下鐵/Ankara metro ağı/Ankara Metro
http://www.ego.gov.tr

是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兩條路線營運中,有三條路線興建中,而新的路線也正在規劃中。

伊茲密爾地下鐵/Izmir metrosu/İzmir Metro
http://www.izmirmetro.com.tr/

是土耳其城市伊茲密爾的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中,有兩條路線正在規劃中。

布爾薩地下鐵/Bursa metrosu/Bursaray
http://www.burulas.com.tr/tren-hareket-saatleri.aspx

是土耳其布爾薩大眾運輸系統,目前有兩條路線營運中。

阿達納地下鐵/Adana metrosu/Adana Metro
新增說明文字

是土耳其阿達納的大眾運輸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