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亞洲篇IV-印度(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Asia-IV)

印度

印度擁有世界最大的鐵路公司,而且鐵路系統很發達,準點率也還算高,票價相對便宜。空調車廂環境舒適,車上服務也很好。每年雨季,印度易遭受洪澇災害,災區火車停駛、延誤現象較多。鐵路也是印度主要的交通工具,更有數條世界知名的觀光鐵路。火車有很多等級-SuperfastFastExpressPassenger,等級不同票價不同,車體的新舊也不同。而印度的第一條高速鐵路目前也選定日本新幹線技術即將開始興建。
印度的航空客運也相當發達,境內21個城市有國際航線,可以直飛世界近50個城市,有70個城市有機場經營國內航線。
Flag Counter


德里地鐵/Delhi Mass Rapid Transit System
http://www.delhimetrorail.com/

運輸網路包括6條線路,包含高架、地面和地下軌道,同時採用寬軌和標準軌的列車。

古爾岡快速捷運/Rapid MetroRail Gurgaon(Delhi Metro Yellow Line(Sikanderpur))
http://www.rapidmetrogurgaon.com/
1條線路,與德里地鐵黃線相連結。

孟買捷運/Mumbai Metro
http://www.reliancemumbaimetro.com/

共規劃4條線路,目前僅1條線路營運中。

加爾各答地鐵/Kolkata Metro
http://www.kolmetro.com/
http://www.kmrc.in/

除了正在運營的1號線外,尚有5條線路建設中,2號線預計20159月完工。

班加洛地鐵/Namma Metro
http://bmrc.co.in/

目前2條線路營運中,2條線路興建中。

清奈大眾捷運系統/Chennai MRTS&Chennai Metro
Chennai MRTS
http://www.sr.indianrailways.gov.in/index.jsp?lang=0

是印度鐵路公司下南方鐵路的所經營的高架鐵路。

Chennai Metro
http://www.chennaimetrorail.gov.in/

坦米爾納德邦首府清奈的捷運系統,第一階段有2條路線營運。

海德拉巴複合運輸系統/MMTS Hyderabad
http://hmr.gov.in/

安得拉邦和泰倫迦納邦的首府海德拉巴的捷運系統,共規劃3條路線,目前有1條路線營運。

齋浦爾捷運/Jaipur Metro
https://www.jaipurmetrorail.in/

拉賈斯坦邦的首府齋浦爾的捷運系統,共計劃興建2條路線,目前1條路線完工。

興建計畫中
Metro Link Express for Gandhinagar and Ahmedabad(MEGA)
http://gujaratmetrorail.com/index.html


新孟買捷運/Navi Mumbai Metro
N.A.


新孟買捷運,目前1條線路興建中,共計畫3條路線。

高知捷運/Kochi Metro
http://www.kochimetro.org/

印度喀拉拉邦最大的城市和主要的港口高知的捷運系統。

勒克瑙捷運/Lucknow Metro
http://www.lmrcl.com/

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的捷運系統,共規劃7條路線目前2條建設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