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V-西班牙(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V)

西班牙

主要的鐵路多是國鐵RENFE經營,不過各地也有私營火車。西班牙有AVE高速火車、TALGO特快車及快車ELT、柴油車TER。西班牙也有綿密的公車網,比火車便宜且密集。而國內的渡輪也相當發達。國內外航空客運則以國營伊比利航空為主。
西班牙國鐵網站:http://www.renfe.com/
Flag Counter


馬德里地下鐵/Metro de Madrid/Madrid Metro
http://www.metromadrid.es/es/index.html

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地下鐵路系統,整個地下鐵網絡包括十二條主線及一條支線。馬德里尚包括三條電車線,稱為輕鐵(Metro Ligero)。
馬德里地下鐵及輕鐵是世界第八大地下鐵網絡(僅次於首爾、北京、上海、倫敦、紐約、東京與莫斯科),目前是國際地下鐵聯盟(CoMET)的成員。

巴塞隆納地下鐵/Metro de Barcelona/Barcelona Metro
http://www.tmb.cat/es/home
http://www.fgc.cat/cat/index.asp
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巴塞隆納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巴塞隆納地下鐵在城市中心區為地下鐵路,到郊區則是地上線路。截止到2014年,巴塞隆納地下鐵共有11條線路是這個城市的綜合公共運輸系統(ATM)的一部分。由兩個公司運營,其中TMB運營15號線及911號線,FGC則運營6號線至8號線。巴塞隆納地下鐵和巴塞隆納城鐵(TMB)一起構成巴塞隆納都會區的軌道交通網絡。巴塞隆納地下鐵是軌道運輸標竿聯盟(NOVA)的成員之一。

瓦倫西亞地下鐵/MetroValencia/MetroValencia
http://www.metrovalencia.es/page.php

是西班牙瓦倫西亞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共擁有五條路線。瓦倫西亞地下鐵路線中,135號線有地下路段;46號線完全是輕軌路線。

塞維亞地下鐵/Metro de Sevilla/Seville Metro
http://www.metro-sevilla.es/es

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塞維亞的捷運系統,目前只開通了一條路線。

畢爾包捷運/Metro de Bilbao/Bilbao Metro
https://www.metrobilbao.eus/

位於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畢爾包的捷運系統,目前共兩條路線。

帕爾馬地下鐵/Metro de Palma de Mallorca/Palma Metro
http://www.sfm.cat/index.php

是帕爾馬的輕軌捷運系統,目前共兩條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