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VII-瑞典,丹麥,挪威&芬蘭(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VII)

瑞典
瑞典火車系統比多數歐陸火車更現代化,行車平緩,搭夜車也是不錯的選擇,並有高鐵列車X2000往來瑞典主要城市。瑞典南部鐵路線最多,運營構成最複雜,有瑞典國鐵SJ與丹麥國鐵DSB的列車運營,但瑞典沒有到芬蘭的火車。瑞典國內航線大多以斯德哥爾摩阿蘭達(Arlanda)機場為轉運站。北歐航空是瑞典境內最大的航空公司,而且大多數的航線都與SAS合作轉運。瑞典的公車系統非常方便,但是境內公路交通系統複雜。國內水運線路只運營於中部湖區,輔以運河已東西貫通瑞典,是熱門旅遊線路。

斯德哥爾摩地下鐵/Stockholms tunnelbana/Stockholm metro
http://sl.se/en/

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地下鐵系統,共有七條路線分為綠線(Gröna linjen)、紅線(Röda linjen)和藍線(Blå linjen)三組。系統包含地面與地下的路段。
Flag Counter
丹麥

丹麥國鐵DSB連結哥本哈根與歐洲各國主要都市,每天都有固定的火車班次。一種是市際列車(ICIntercity),擁有現代化的設備,須提前訂位。另一種是區際列車(IRInter-regional)速度相對比較慢。公路主要服務對像是火車和飛機不能到達的小城鎮。
丹麥有眾多島嶼,除了橋梁之外,渡輪是連接各島嶼的重要交通工具。大部分輪渡同時也載車輛。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機場是主要樞紐機場,有國內航線可到達國內與歐洲重要城市, SAS航空則是主要的國際線航空公司。

哥本哈根地下鐵/Københavns Metro/Copenhagen Metro
http://intl.m.dk/

哥本哈根地下鐵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和腓特烈斯貝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現在共有2條線路。

挪威

挪威鐵路縱貫南北,國外旅客通常以北歐為一個旅遊區域,加上北歐火車網聯通各主要城市,可以選擇北歐四國聯營火車票。
挪威有龐大的渡輪及快艇運輸網,可往來近海島嶼及濱海市鎮與峽灣地區。全國有將近50個民航機場,每天有固定航班起降,航空網密集。挪威有四通八達的公車系統,長途巴士坐起來相當舒適。

奧斯陸地下鐵/T-banen i Oslo/Oslo Metro
https://ruter.no/en

是挪威首都奧斯陸的地下鐵系統,目前擁有6條線路。


芬蘭

芬蘭鐵路全長4000公里,鐵路網遍及境內主要城市。芬蘭的鐵路網與其東方俄羅斯的鐵路網相通。芬蘭的國際列車包含運行在赫爾辛基與聖彼得堡之間的西貝流士號(Sibelius)、列賓號(Repin)以及運行在赫爾辛基與莫斯科之間的托爾斯泰號(Tolstoi)
航空客運以赫爾辛基為樞紐,芬蘭航空在全球建立起了密布的航線網路,歐洲境內的航點多達50多個,幾乎通達任何一個歐洲與芬蘭的主要城市。芬蘭有定期的客運郵輪航線通往瑞典、愛沙尼亞、俄羅斯以及德國。
芬蘭長途客車範圍含蓋了國內90%的區域,班次也十分準時。運行在芬蘭城市之間的長途客車主要分為兩種:沿途各鄉鎮均有停站的普通班次(Vakiovuorot)和中途不停站的特快班次 (Pikavuorot) ,也有往來挪威與俄羅斯的長途客運。

赫爾辛基地下鐵/Helsinki Metro/Helsingin metro/Helsingfors metro
http://www.hel.fi/www/hkl/en

赫爾辛基地下鐵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地下鐵路系統。赫爾辛基地鐵是世界上位置最北端的地下鐵系統,由赫爾辛基市交通局(HKL)運營管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