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美洲篇III-巴西(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America-III)

巴西

除了在市區通勤的人會常擠火車之外,火車並非巴西境內主要的交通工具,鐵路客運交通也不發達,巴西的鐵路運輸目前主要以貨運為主。然而巴西的火車旅行,很受遊客青睞,因為巴西的火車路線穿越風景秀麗的原野,老式的蒸氣火車頭也相當令人懷舊。
巴西的民用機場共有62個,其中國際機場有22個,境內有四大航空經營國內航線往返國內主要城市。一般外國旅客出入巴西的主要國際門戶為聖保羅的瓜魯里奧斯機場和里約熱內盧的格萊昂機場,主要的旅遊城市也都有國際性的機場往來世界其他城市, 不過東亞僅有日韓有航班可以到巴西。公路客貨運輸是巴西主要的運輸方式。陸路客運主要為大型豪華巴士汽車,既便宜又舒適,但考量治安與安全,巴士並不是十分安全。
Flag Counter


聖保羅地下鐵/Metropolitano de São Paulo/São Paulo Metrô
http://www.metro.sp.gov.br/en/your-trip/index.aspx

聖保羅地下鐵是巴西第一大城市聖保羅的地下鐵系統,有1號線(藍色)、2號線(綠色)、3號線(紅色)、4號線(黃色)和5號線(紫色)等五條線路,是國際地鐵聯盟(CoMET)的成員之一。

里約熱內盧地下鐵/Metrô do Rio de Janeiro/Rio de Janeiro Metro
https://www.metrorio.com.br/

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兩條路線,是軌道運輸標竿聯盟(NOVA)的成員之一。

阿雷格里港地下鐵/Metrô de Porto Alegre/Porto Alegre Metro
http://www.trensurb.gov.br/

是阿雷格里港的地下鐵系統,目前僅有一條路線並且連接到機場。

勒西非地下鐵/Metrô do Recife/Recife Metro
http://www.cbtu-sturec.gov.br/



勒西非地下鐵為巴西伯南布哥州首府勒西腓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3條地下鐵線路外加一條輕軌系統。

貝洛奧里狀特地下鐵/Metrô de Belo Horizonte/Belo Horizonte Metro
http://www.cbtu.gov.br/operadoras/sites/menuprincbh.htm

是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首府貝洛奧里藏特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共有1條路線,另有兩條路線規劃中。

巴西利亞地鐵/Metrô do Distrito Federal/Brasília Metro
http://www.metro.df.gov.br/

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地下鐵系統,目前有綠色與紅色兩條路線營運。

薩爾瓦多地鐵/Metrô de Salvador/Salvador Metro
http://www.ccrmetrobahia.com.br/

是巴西薩爾瓦多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