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VIII-俄羅斯(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VIII)

俄羅斯


俄羅斯是世界幅員最廣大的國家,航空運輸相當發達,主要以客運為主,航線來往境內主要城市以及世界80多個國家。俄羅斯鐵路網交通四通發達,到1990年鐵路運營線總長達85000公里,鐵路總長度在世界上僅次於美國。全長7416公里的西伯利亞鐵路包含6000公里電氣化鐵路是目前世界最長的電氣化鐵路。地下鐵便宜、乾淨、效率高,而且晚上也很安全。公路在交通運輸中佔有重要地位,公路總長71萬多公里,以莫斯科為中心,共有14條公路幹線,四通八達。
Flag Counter
莫斯科地下鐵/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Moscow Metro
http://www.mosmetro.ru/


莫斯科地下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狀,目前共有12條線路,大部分線路和車站都是地下的。其中不少車站在蘇聯時期建設的時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以及大理石立柱的設計,使莫斯科地下鐵的富麗堂皇的程度在世界享有盛名。

聖彼得堡地下鐵/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Saint Petersburg Metro
http://www.metro.spb.ru/

是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的地下鐵路系統,目前共有5條線路運營。

下諾夫哥羅德地下鐵/Нижегород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Nizhny Novgorod Metro
http://metronn.ru/

是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的捷運系統,目前共有2條線路運營。

新西伯利亞地下鐵/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Novosibirsk Metro
http://www.nsk-metro.ru/

是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是西伯利亞兩條大動脈西伯利亞鐵路和鄂畢河交叉口上的交通要衝)的地下鐵系統,目前共有2條線路運營。

薩馬拉地下鐵/Самар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Samara Metro
http://metrosamara.ru/

是俄羅斯薩馬拉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

葉卡捷琳堡地下鐵/Екатеринбург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Yekaterinburg Metro
http://www.mirmetro.net/en/yekaterinburg


是葉卡捷琳堡的地下鐵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

喀山地下鐵/Казан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Kazan Metro
http://mirmetro.net/en/kazan

是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喀山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1條地下鐵線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