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14 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BrandZ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 2014)

2014BrandZ品牌排行入榜的有科技(18)電信(11)汽車(6)服飾(3)奢侈品(4)嬰兒照顧(1)啤酒(1)聯合大企業(1)信用卡(3)娛樂(1)速食業(4)全球性銀行(6)區域性銀行(15)保險業(2)物流業(3)石油天然氣業(5)付款類(1)個人照顧(3)零售業(8)飲料業(3)與香菸(1)等產業。
由於BrandZ著重的是品牌市值,而非以市場佔有率以及國際流行程度為考量,有很多如銀行與電信業是屬於區域性的品牌入榜,因此在排名上跟Interbrand差異很大,在產業分類上也頗有不同,而且中國品牌也相對多很多,共11個入榜,不過中國的品牌多數根本不具國際知名度僅在本國流行為主,相對而言在國際上較流行的日韓品牌反而入榜較少,日本有4家入榜(3家汽車與1家電信業者),韓國則僅有Samsung 入榜。
受惠於近期熱銷的Google Glass與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逐步成熟,以及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市佔率攀升,Google市值超越Apple,讓Apple在蟬聯三年王座後讓出霸主地位。前十名公司皆為美國公司,且前四名都是所謂的科技公司,不過另一家重量級科技公司Intel則因PC市場擴張幅度有限與市值原因只排到86名。
汽車業在本榜入榜數與名次都不如Interbrand,而能源業則有五家入榜。平價時裝與運動用品入榜的也僅三家少於Interbrand的八家,著名西班牙平價時裝品牌Zara在兩邊都有不錯表現。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