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X-烏克蘭,白俄羅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X)

烏克蘭
交通運輸業發達,鐵路,公路,內河,海運,空運運輸便利,但舒適性較差。首都基輔是全國航空公路鐵路運輸的樞紐。基輔市地鐵比較發達,價格便宜。

基輔地下鐵/Kiev Metro/Київське метро
http://www.metro.kiev.ua

是繼莫斯科地下鐵及列寧格勒地下鐵(今日的聖彼得堡地下鐵)後前蘇聯所建造的第三個地下鐵路系統,目前共三條路線,另有兩條路線計畫中。

卡爾可夫捷運/Kharkiv Metro/Харківське метро
http://www.metro.kharkov.ua/

是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的捷運系統,目前哈爾科夫捷運擁有三條路線。

聶伯城捷運/Dnipropetrovsk Metro/Дніпропетровський метрополітен
http://metro.dp.ua/

是烏克蘭城市聶伯城的捷運系統,目前僅有一條路線。
Flag Counter
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境內鐵公路往密佈,境內也有航班往來世界各地,明斯克是主要的出入樞紐。

明斯克地下鐵/Minsk Metro/Минский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
http://metropoliten.by/

是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地下鐵系統,目前共有2條線路。

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的鐵公路網路還算發達,不過對外的航運就沒那麼發達了僅有三個主要機場。

索菲亞地下鐵/Sofia Metro/Софийско метро
http://www.metropolitan.bg

索非亞地鐵為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共有2條線路。

羅馬尼亞
擁有稠密和現代化的交通基礎設施,羅馬尼亞最重要的水路是多瑙河,最大的港口是康斯坦察。布加勒斯特機場是羅馬尼亞最主要的國際機場和歐洲的交通樞紐。

布加勒斯特地下鐵/Bucharest Metro/Metroul din Bucureşti
N.A.

布加勒斯特地鐵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共有4條線路營運,一條興建中,另一條計畫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