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美洲篇V-委內瑞拉,秘魯,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巴拿馬(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America-V)

委內瑞拉
從東亞到委內瑞拉一般須經美國或者歐洲轉機,除了國內航班外長途巴士是委內瑞拉國內另一旅客常用的交通方式。

Flag Counter
卡拉卡斯地下鐵/Metro de Caracas/Caracas Metro

卡拉卡斯地下鐵是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四條路線營運另外兩條路線計畫中。

洛斯土克地下鐵/Metro de Los Teques/Los Teques Metro

洛斯土克地下鐵是委內瑞拉洛斯土克的地下鐵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另外兩條路線興建計畫中。

馬拉開波地下鐵/Metro de Maracaibo/Maracaibo Metro

馬拉開波地下鐵委內瑞拉馬拉開波的地下鐵系統,目前有一條路線營運另外一條路線計畫中。

秘魯
利馬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是主要對外門戶,一般須經美加或者歐洲轉機。火車是秘魯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秘魯南部的阿雷基帕、普諾和庫斯科三個城市之間有便利的鐵路運輸系統。

利馬捷運/Metro de Lima/Lima Metro

是秘魯首都利馬的大眾交通工具,目前利馬市有一條高架鐵路(1號線)連接利馬南部3個區,兩條路線興建中,另三條規劃中。

哥倫比亞

麥德林捷運/Metro de Medellín/Medellín Metro

麥德林捷運是哥倫比亞麥德林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有五條路線營運其中三條為纜車路線。


多明尼加

聖多明哥地下鐵/Metro de Santo Domingo/Santo Domingo Metro

是多明尼加共和國首都聖多明哥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於2009年正式營運。目前有兩條路線,目前為加勒比海地區規模最大的地下鐵系統。


巴拿馬

巴拿馬地下鐵/Metro de Panamá/Panama Metro


是巴拿馬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於2014年營運。目前有1條線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