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IX-葡萄牙,希臘,波蘭,捷克&匈牙利(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IX)

葡萄牙
葡萄牙對外門戶主要為里斯本,主要航空公司為TAP葡萄牙航空有航班往返世界主要城市。葡萄牙交通以火車為主,其他要往來葡萄牙則須先到達法國再搭TGV高鐵列車到西班牙伊爾轉火車到葡萄牙或者搭機到西歐大城再轉機到葡萄牙。

里斯本地下鐵/Lisbon Metro/Metropolitano de Lisboa
http://www.metrolisboa.pt/

里斯本地下鐵是葡萄牙里斯本的地下鐵系統里斯本地下鐵共有四條路線。
Flag Counter
希臘
雅典是希臘對外的主要門戶,有洲際國際航班直飛世界主要都市也有航班可以前往其他歐洲主要城市其他的國際機場主要提供夏季時的離島包機服務。國內有來往各大城市之間的火車,班次較少,但車廂較新的且有空調設備。由於島嶼眾多渡輪可以提供往返本土與離島的交通運輸,大型巴士是希臘境內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雅典地下鐵/Athens Metro/Μετρό Αθήνας
http://www.stasy.gr/

雅典地下鐵為希臘雅典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目前共三條路線營運。

波蘭
可經由歐洲各大航空公司轉機到波蘭各主要城市波蘭的鐵路網很密,公車行駛也很頻繁,所以在這個國家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是很方便又經濟。除了市區公車與電聯車外,連接城市的還有PKP國營火車以,及PKS國營公車,以及許多私人的小巴士(Minibus)。火車有:IC (Inter City) - 最快速,車廂最新,Ex( Express) - 次快速 ,TLK (Low Cost Train)- 較慢,但便宜,通常是搭載人數最滿的。POS (pospieszny) - 就是快車,但沒有比TLK快,而且沒有畫位。不過波蘭火車相對西歐國家顯得較為老舊。

華沙地下鐵/Warsaw Metro/Metro warszawskie
http://www.metro.waw.pl/

華沙地下鐵是波蘭首都華沙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華沙地下鐵目前有1條線路,呈南北走向。

捷克
布拉格是捷克出入的主要門戶,瓦茨拉夫·哈維爾國際機場有國際航班往來歐洲主要城市與部分世界大城。鐵路四通八達,在布拉格有通往各地的車次。列車種類分為特快Inter City (IC)、快車Express(EX)Super City(SC)等。捷克的巴士路線交錯綿密,分為中程巴士和長途巴士。

布拉格地下鐵/Prague Metro/Metro v Praze
http://www.dpp.cz/

布拉格地下鐵是捷克布拉格的地下鐵系統,系統由三條路線組成,分別為A線、B線和C線。

匈牙利
匈牙利的民航運輸主要擔負國際客貨的任務。布達佩斯李斯特·費倫茨國際機場機場有前往歐洲大城市的航線與世界數個城市的航線。國內航線則可往返主要城鎮和旅遊勝地。鐵路是匈牙利連接境內各區的主要運輸工具,鐵路幹線部分已經電氣化,出入非常方便。從匈牙利出發的列車可通往歐洲大部分國家,是歐洲國際客貨火車運輸的樞紐。匈牙利的公路發展快速,大部分公路已經柏油化。全國城鄉都有巴士路線,大多數國際長途汽車都停靠布達佩斯的Nepliget汽車站。
多瑙河是匈牙利主要的水運航道,不僅是匈牙利國內運輸的黃金水道,也是一條國際運輸線。布達佩斯是國際自由港,從這裡乘船可到達德國、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伕、羅馬尼亞、獨力國協與保加利亞等國家和地區。

布達佩斯地下鐵/Budapest Metro/Budapesti metró
http://www.bkk.hu/

布達佩斯地下鐵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由四條線路組成,5號線也規劃完成。布達佩斯地下鐵是世界第一個電氣化地下鐵系統,1號線並且被列入世界遺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