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美洲篇IV-墨西哥,智利&阿根廷(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America-IV)

墨西哥
墨西哥Benito Juarez機場是抵達墨西哥的樞紐,墨西哥城也是國內鐵路的中心樞紐有火車可以抵達其他大城。長途巴士也很方便,巴士可簡單分為三個等級:豪華車(Servicio Ejecutivo)、頭等車(Primera Clase)以及二等車(Segunda Clase)

墨西哥城地下鐵/Metro de la Ciudad de México/Mexico City Metro
http://www.metro.cdmx.gob.mx/

墨西哥城地下鐵是墨西哥聯邦特區(包括墨西哥州部分地區)的公共運輸系統,共有11條線路,以不同顏色和編號區分(編號從19AB)

蒙特雷地下鐵/Sistema de Transporte Colectivo Metrorrey/Monterrey Metro
http://www.nl.gob.mx/?P=metrorrey
新增說明文字

是墨西哥蒙特雷的大眾捷運系統,目前有2條線路。
Flag Counter

智利
聖地牙哥的國際機場是空運主要對外的門戶。由於智利國土南北狹長,智利中央鐵路是全國鐵路的主要幹線,北起皮薩瓜,南至蒙特港,其餘支線或連接西部港口城市,或延伸到東部安第斯山礦區。智利的長途的旅行巴士都很舒適,快速而且準時。有國際海運航線1970多個沿海港口。主要港口有:瓦爾帕萊索港,塔爾卡瓦諾港,安托法加斯塔港,聖安東尼奧港和彭塔阿雷納斯港等

聖地牙哥地下鐵/Metro de Santiago/Santiago Metro
http://www.metrosantiago.cl/

是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城市鐵路,穿越該市的大部分地區,聖地牙哥地鐵被認為是拉丁美洲最現代化的地鐵並位居世界前茅,目前共有5條線路營運。

瓦爾帕萊索地下鐵/Metro Valparaíso/Metro Valparaíso
http://www.merval.cl/

瓦爾帕萊索地下鐵是智利瓦爾帕萊索的地下鐵系統,目前共有1條線路營運。

比奧列車/Biotrén/Biotren
http://www.ferrocarrilesdelsur.cl/

比奧列車是智利康賽普西翁的城市軌道系統,目前有2條路線營運。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是主要對外門戶,國內航線也很發達。也有由鐵路、公路、水運運輸等各種運輸組成的現代化交通運輸體系。

布宜諾斯艾利斯地下鐵/Subterráneo de Buenos Aires/Buenos Aires Underground
http://www.metrovias.com.ar/

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於1913年通車成為拉丁美洲、西班牙語圈和南半球第一個擁有地下鐵的城市,目前有六條路線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