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Interbrand 2013全球最佳品牌(Interbrand Best Global Brand 2013)






Flag Counter2013Interbrand品牌榜首由Apple奪得而第2名則由Google取得,Apple的總市值也一度超越5000億美金,而長據王座達13年的Coca-Cola則退居第3名,而Samsung也正式超越Intel一名成為排名第8的品牌。這說明了一件事也就是行動通訊(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熱潮已經由Apple iOS帶領開始,再加上GoogleAndroid平台的推動下正式超越傳統PCMicrosoftIntelWintel架構成為世界最熱門的電子產品。而芬蘭的行動電話巨擘Nokia也在這股風潮下由2012年的19名退到57名,甚至最後還出售給Microsoft,而另一家智慧手機製造商BlackBerry更因而退出榜外。至於曾經稱霸PC產業的Dell電腦也面臨類似的困境,由49名下跌至61名。排行前10名的除了SamsungToyota外都是美國公司。HP則保持在15名不變,而在幾年前出售PC業務後改為專心於電子服務的IBM則小跌一名至第4名。老牌電子大廠如PHILIPSSONYCanonNitendoPanasonic也在榜內。

而電子商務巨擘AmazoneBay也是榜上有名。電子軟體大廠OracleAdobe更是長留榜上,而跟網路相關的還有CiscoFacebook
至於汽車業的前三大品牌ToyotaMercedes-BenzBMW則維持不變,Honda小進一名成為20名。其他老牌汽車大廠如VWFordNissanAudiChevrolet也有入榜,且韓國的HyundaiKia也都有入榜。豪華跑車PorscheFerrari也維持在榜內,而唯一以重型機車入榜的則有Harley-Davidson

除了原本高級時裝品牌的LVPRADAGUCCITiffany等有在榜內外,平價時裝品牌ZARA也小進了一名成為36名而Ralph Lauren也有進榜

金融業與金融服務業以及信用卡公司較知名的如HSBCJP MorganGoldman SachsMorgan StanleyCiti以及American ExpressVISAMasterCard等也是榜上常客。
其他入榜的還有飲料業(Coca-Colapepsi與Sprite)、速食業(McDonald’sKFCPizza Hut)FMCG產業、化妝品、酒類(BudweiserJohnnie WalkerHeinekenCoronaSmirnoffMoët & Chandon)、運動用品(NikeAdidas)、能源業(Shell)、物流業以及媒體娛樂業(DisneyDiscoveryMTV)的品牌也有很好表現。
由於Inetrbrand並未將金磚四國BRIC等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公司列入本榜中,因此榜內的企業以美歐日韓等國的企業品牌為主。不過事實上金磚四國目前也沒有企業可以稱得上國際品牌。Inetrbrand在經濟規模較大的國家也有屬於區域性或國家性的品牌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