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Google Earth之世界軍港巡禮-美國海軍(World Naval Bases Tour in Google Earth-United States Navy)-2013


 
美國海軍隸屬於美國國防部海軍部管轄,由文官擔任的美國海軍部長(SECNAV)為海軍實際指揮官。資深海軍武官將領(四星上將)的最高位階為海軍作戰部長(CNO)。
海軍共有十大部門:艦隊指揮部(United States Fleet Forces Command (formerly United States Atlantic Fleet))(下轄Military Sealift Command, Naval Expeditionary Combat Command, and Navy Cyber Forces)、太平洋艦隊(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中央指揮部(United State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歐洲艦隊(United States Naval Forces Europe)、南方指揮部(United States Naval Forces Southern Command)網路戰爭指揮部(Naval Network Warfare Command)、海軍預備隊(Navy Reserve)、特種作戰部(United States Naval Special Warfare Command)、研考部(Operational Test and Evaluation Force)和補給司令部(Military Sealift Command)
Flag Counter
美國海軍無庸置疑為目前世界最強大的海軍,現役人員約31萬人,共有286艘主要作戰艦艇和超過3700架的作戰飛機與直昇機。海軍軍艦總噸位大於世界第214名的海軍總和。現役總數達10艘的核子動力航艦與9艘兩棲突擊艦與護航艦艇所構成的海空打擊能力在目前世界上的海軍部隊可說是沒有國家可以匹敵的,一個美國的航艦打擊群的空中戰力已經超越世界至少70%以上的單一國家空軍武力,若再加上其全面核子動力化的71艘潛艦部隊(14艘核子彈道飛彈潛艇與4艘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潛艇)更是另ㄧ股無法忽視的水面下戰力,而有能力部署全球主要水域的海軍戰力目前更是只有美國可以做到。
美國海軍目前共有七支艦隊-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艦隊與第十艦隊。六支有軍艦配置的艦隊由區域司令部指揮分成艦隊指揮部(24艦隊,包含Submarine Force U.S. Atlantic Fleet, Surface Forces Atlantic, Naval Air Forces Atlantic, and Task Force 20)、太平洋艦隊(3與第7艦隊,包含Submarine Forces Pacific, Surface Force Pacific, and Naval Air Forces Pacific)、歐洲艦隊(5艦隊)、中央指揮部(5艦隊)與南方指揮部(4艦隊)等任務編組。2010年美國海軍復編第十艦隊,統合指揮網路戰爭指揮部及其他海軍電子作戰部門,成為現役第七支艦隊及海軍網路戰中樞,屬於沒有配置任何戰鬥船艦的特殊艦隊編制。
美國海軍陸戰隊是一個獨立軍種,但出任務時多會用到美國海軍的艦艇支援尤其是兩棲艦艇,航艦上的戰鬥機中隊也有部分是屬於海軍陸戰隊,至於搭載於兩棲艦艇的軍機與車輛則幾乎清一色是海軍陸戰隊的裝備。
美國海軍的神盾驅逐艦目前正在進行神盾彈道飛彈防禦計畫(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升級,至2013年結束將有27艘神盾驅逐艦具備反彈道飛彈能力,且日本的神盾軍艦以及未來的澳洲神盾巡防艦也將裝設此系統。

主要基地
1.維吉尼亞州漢普頓錨地:美國與世界最大的海軍基地,由分佈在維吉尼亞州東南方漢普頓錨地45.7平方公里範圍之內的大量設施組成,包括:諾福克海軍基地、諾福克海軍造船廠、小克里克海軍兩棲基地、奧申納海軍航空基地和約克敦海軍武器基地。漢普頓錨地還是美國大西洋艦隊的母港和製造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的諾斯洛普格魯曼紐波特紐斯公司所在地。
2.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美國第二大海軍基地,包括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和北島海軍航空基地。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的主要訓練基地海軍特種作戰中心也位於此。
3.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美國第三大海軍基地,包括傑克遜維爾海軍航空基地和梅港海軍基地。傑克遜維爾在海軍航空和艦載機飛行員首次飛行訓練方面有悠久歷史。
 


4.夏威夷州珍珠港:位於歐胡島南端,美國太平洋艦隊總部。
5.華盛頓州普吉特海灣:包括埃福里特海軍基地、吉薩普海軍基地和惠德比島海軍航空基地。其中埃福里特海軍基地是目前最新最現代化的海軍基地之一。
6.康乃狄克州格羅頓:美國主要的潛艇建造廠與潛艇基地位於此地。
7.喬治亞州國王灣:美國東岸的戰略核子潛艦基地。
8.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彭薩科拉海軍基地是訓練海軍士兵和海軍航空飛行員的主要基地,被稱為「海軍航空的搖籃(the Cradle of Navy Aviation)」。
海外基地
日本橫濱:橫須賀美國海軍基地,是韓戰期間美軍的主要基地。韓戰後美國第七艦隊的母港和美國海外最大的海軍基地並與日本海軍自衛隊共用此軍港設施。

古巴關塔那摩灣:美國於1903年租借關塔那摩灣海軍基地,是美國海外歷史最悠久的軍事設施。
西班牙羅塔:羅塔海軍基地,與西班牙海軍共用,是一個海空兩用的軍事基地,近直布羅陀海峽,戰略上相當重要。
義大利蓋塔:美國海軍第六艦隊母港與歐洲區司令部總部。

巴林麥納馬:美國第五艦隊母港與中央司令部總部。

艦艇
作戰艦艇
10 x aircraft carriers(尼米茲級(Nimitz class))
22 x cruisers(泰康德洛加級(Ticonderoga class))
62 x destroyers(柏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17 x frigates (eight of which are crewed by active-reserve personnel)(派理級(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3 x littoral combat ships(獨立級(Independence class)x1自由級(Freedom Class)x2)
9 x amphibious assault ships(塔拉瓦級(Tarawa Class)x1胡蜂級(Wasp Class)x8)
2 x amphibious command ships(藍嶺級)
8 x 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s(奧斯丁級(Austin Class)x2聖安東尼奧級(San Antonio Class)x6)
12 x dock landing ships(惠德比島級(Whidbey Island Class)x8哈波費里級(Harpers Ferry Class)x4)
53 x attack submarines(洛杉磯級(Los Angeles Class)x42海狼級(Seawolf Class)x3維吉尼亞級(Virginia Class)x8)
14 x ballistic missile submarines(俄亥俄級(Ohio Class))
4 x cruise missile submarines(俄亥俄級)
13 x mine countermeasures ships(復仇者級(Avenger Class))
11 x patrol boats(熱帶氣旋級(Cyclone class))
補助艦艇
2 x Missile Range Instrumentation Ships(觀察島號/無敵號)
2 x hospital ships
4 x salvage ships
2 x submarine tenders
1 x ammunition ship
5 x combat stores ships
4 x fast combat support ships(補給級(Supply Class))
14 x dry cargo ships
15 x replenishment oilers
4 x fleet ocean tugs
11 x large harbor tugs
4 x ocean surveillance ships
4 x container ships
16 x cargo ships (used for prepositioning of Marine and Army materiel)
7 x vehicle cargo ships (also used for prepositioning).
軍用機
Combat aircraft
F-35C 0/11+249*(On Order)
F/A-18A/C 210
F/A-18E/F 271/78(On Order)
Special mission
DHC-6 (Research) 1
E-2C/D (AEW) 67/13+5*(On Order)
E-6B (Comms) 16
EA-6B (EW) 53
EA-18G (EW) 74/52(On Order)
EP-3E (ELINT) 16
King Air (RC-12) (Recce) 2
King Air 350 (EW) 4
Learjet 35/36 (EW) 2
Metro 23 (Recce) 3
NC-130F/H (Research) 3
P/NP-3C/D (MPA) 123
P-3C (Recce) 20
P-8A (737) (MPA) 11/32+72*(On Order)
S-3B (Recce) 3
Tanker
KC-130F/R 4
Transport
737 (C-40) 12
C-2A 33
C-130T 20
DC-9 11
Gulfstream IV (C-20) 4
King Air 200 (UC-12) 14
Metro 23 (C-26) 4
P-3C 2
PC-12NG 1
Combat helicopter
AH-1W 1
EC145 (UH-72A) 5
MH/CH-53E 31
MH-60R/S 378/191(On Order)
OH-58 1
SH/HH/UH-60A/B/F/H/J/L 163
UH-1N 11
Training aircraft/helicopters
Bell 206 (TH-57) 119
F-5F/N 30
F-16A/B 14
F/A-18A/B/C/D 159
F/A-18E/F 168
King Air 90/200 (T-44/TC-12) 83
OH-58 5
Sabreliner (T-39) 20
T-2 3
T-6A/B 185/16+122*(On Order)
T-34 154
T-38 10
T-45A/C 195
TE-2C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