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Interbrand 2014全球最佳品牌(Interbrand Best Global Brand 2014)


Free counters!
2014Interbrand前百大品牌入榜分類如下:科技(13)電子(5)能源(1)飲料(4)商業服務(3)汽車(14)餐飲(4)媒體(4)零售(3)FMCG(10)奢侈品(7)運動用品(2)金融服務(11)物流(3)酒類(6)服飾業(5)與多類型(5)而主要品牌仍是以美國品牌居多,歐洲國家(歐盟總合)居次,日本則有七家入榜,都是汽車業或電子業品牌,而韓國則有三家入榜也是電子與汽車品牌,今年則是首次有一家中國品牌入榜,而原來是英國品牌的Land Rover母公司已經易主為印度塔塔汽車或許也可以看成是印度品牌首次入榜。
受到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熱潮持續以及新流行的穿戴裝置影響,Apple與Google仍然蟬聯冠亞軍,Samsung則由第八名進到第七名。同樣也是以智慧手機為銷售主力的華為也入榜,並且也是Interbrand首次有中國品牌。 但以PC與NB的CPU與晶片組為主力的Intel則由第9名下跌到12名。1990年代的手機霸主Nokia更是因為沒有推出足以匹敵的Apple或Samsung的智慧手機而從57名下跌到98名,而併購Nokia的Microsoft更在2014年10月24日宣布未來高階智慧手機Lumia將以Microsoft為品牌。而另一個傳統的PC業霸主Dell更是從61名跌出榜外。
同時受到新興國家汽車銷售成長的激勵,汽車類有兩個進入前十名分別是第八名的Toyota與第十名的Mercedes-Benz,BMW也進了一名到11名,Honda維持在20名。日本三大車商皆有入榜,而德國則有五個汽車品牌在榜上,美國與韓國各兩個汽車品牌入榜,而美國的重機車品牌Harley-Davidson也前進了好幾個名次來到87名,由於受到次級房貸影響,美國傳統的三大車商目前僅 Ford 與GM為真正的美國車商,GM入榜的則是Chevrolet品牌,而Chrysler目前已經被義大利 Fiat入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