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未來人類文明可能的發展模式(Possible Development Ways of Future Human Civilization)


擬人機器人
Honda Asimo
由於人類科技的進步,人類已經將基因工程運用於地球其他物種上,但或許有一天這些基因改造技術也會用於人類身上,創造出各方面能力遠比現今人類強大的超人由於電腦科技的進步,個人電腦的運算能力再過四十到五十年便可能接近或超越人類,甚至讓量子電腦實用化,未來可能誕生具備強力人工智慧的智慧機器,目前已經有不少人形機器人出現並具備相當的人工智慧。也有越來越多的無人載具,如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UCAV(Unmanned combat air vehicle)、UGV(Unmanned ground vehicle)、USV(Unmanned surface vehicle)及AUV(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以及無人駕駛車等被不斷地開發出來用於軍事或科學以及民生用途上而生化科技的發展也讓人類未來可能可以跟機器結合而產生生化人。依此發展未來人類可能會發展成四個不同的文明群與虛擬世界。
標誌計數器

 
 
1.經由基因改造成擁有各種能力的超人–雖然外型和一般人類並無太大不同,但此一族群的人類,已經可以自由掌控各式各樣的能量,並且能適應很多自然演化的人所無法生存的環境,如超人、蝙蝠俠、蜘蛛人X戰警以及驚奇四超人等等。另一種則只是改進人類的智力、反應力、學習能力等能力的基因改造人就如Gundam Seed中的調整者(コーディネイター)。
2.半人半機器的生化人,結合生物與機械的半機械生物,擁有人性與智慧並具有機械的力量的改造人,或許就像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與七龍珠中的生化人以及機器戰警(Robocop)。

 
 
3.完全機械電腦化的矽基生物或電子文明,由於二十世紀末期及二十一世紀初期的電腦科技高速發展,依據目前電子科技的發展速度,電腦的能力可能於2050年超越未經基因改造自然發展的人腦,而那時的人工智慧已經不再是單純經由人類改寫程式碼作更新及發展,而是自己能夠思考且找出最佳方式來解決問題並可以發展及改造新一代電子機械的電子生物,目前Google的AlphaGo已具備此種能力的雛形
只不過其生命發展僅需電力或者將宇宙任何可用的能量轉化成電力,本文明可說是所有人類文明中對自然環境要求最低,也最容易生存的一支,具體的範例有如霹靂五號(Number 5)、瓦力(WALL.E)及伊芙,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甚至是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中的賽隆人(Cylons)等等。
 
 

4.遵循自然演化模式的人類,本類文明或許看起來是所有人類文明中最弱的一群,這個文明卻是人類歷史的開端,且經由數百萬年的演化及數千年的文明發展,本文明是所有人類文明中歷史最悠久的,而這一類的人類文明未來最可能發展成像星艦迷航記(Star Trek)星際大戰(Star War)際大爭霸(Battlestar Balactica)以及銀河英雄傳說(銀河英雄伝説)的人類或者依賴其他裝備的如鋼鐵人,駕駛星艦在宇宙時空中穿梭。
5.虛擬世界(Virtual World)或精神連結體,由強大的電腦系統所構築出來的非實體世界(依據目前最新的宇宙計算發現,人類生存的真實世界或許僅是目前宇宙的一種全像投影)讓僅依靠最少資源的人類可以生存就如駭客任務(The Matrix)中的母體(matrix)或者將人的意識連結到其他有機生命體就如阿凡達(Avat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