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越南汽車產業發展(Automotive Industry in Vietnam)


Source:VAMA
越南汽車業起步較晚,早期汽車發展以前蘇聯進口車為主,在2000年代後則透過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的協助,逐漸建立本土汽車產業。但目前仍以組裝為主,主要組裝日本的國際暢銷車款,也有部分本土車款,關鍵零組件主要也靠進口(CKD),由於自2013年關稅逐年調降到2018年將完全開放國內汽車市場,加上未來東協FTA的實施以及相當數量的本土需求,可能吸引更多國際車廠進駐。
Flag Counter
跟台灣類似越南的機車總數量(台商SYM是主要機車品牌之ㄧ)高達兩千萬輛遠大於汽車量,汽車約兩百萬輛(2014),但由於國民所得的提升,未來越南國內汽車總量可望在2030年提升到數百萬輛。目前越南的主要汽車產業分為北中南三大群聚,各有不同的車商進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