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Interbrand 2015全球最佳品牌(Interbrand Best Global Brand 2015)


Flag Counter

種類 數量 種類 數量
Technology 13 Luxury 7
Beverages 4 Apparel 4
Business Services 3 FMCG 10
Automotive 15 Financial Service 12
Diversified 5 Transportation 3
Restaurants 3 Alcohol 7
Retail 3 Electronics 4
Media 4 Energy 1
Sports Goods 2


2015Interbrand前百大品牌仍是以美國品牌居多,歐洲國家(歐盟總合)居次,日本則有六家入榜,都是汽車業(3)或電子業(3)品牌,任天堂今年跌出榜外。而韓國則有三家入榜也是電子與汽車品牌。2015年共兩家中國品牌入榜,聯想是第一次入榜。各產業類別品牌進榜數大致上維持跟2014年相近沒有太大波動。Land RoverHarley-Davidson繼續留在榜上。
以往的單一平台領軍的電子業目前改為多平台發展分為物聯網、 雲端、 智慧手機以及平版與傳統的PCNBAppleGoogle仍然蟬聯冠亞軍,Samsung維持第七名。同樣也是以智慧手機為銷售主力的華為則第二年入榜。 以PCNBCPU與晶片組為主力的Intel則退到14名。1990年代的手機霸主Nokia今年則已不在榜內。
受到油價持續大跌的激勵,汽車類Toyota前進了一名,BMW維持在11名而BMW購自英國的品牌mini也入榜(今年台灣街頭看到蠻多的),Mercedes-Benz退到12名,Honda維持在20名。日本三大車商皆有入榜,而德國則有五個汽車品牌在榜上,美國與韓國各兩個汽車品牌入榜。三大物流業者與三大信用卡品牌都有入榜。
對製造大型民航機的BoeingAirbus與生產關鍵零組件的廠商(Intel算特例但其CPU也會賣到一般使用者)當然也是品牌,並這些非廣大的一般消費者平常所會購買,因此就算營業額很大也不可能入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