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大洋洲篇-澳大利亞(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Oceania)

澳大利亞

澳洲幅員廣大且主要都會區分佈集中於西部,且有相當多人口集中於西南方的雪梨與墨爾本等都會區,主要大城市間往返可以透過航空客運也可以開車,而火車運輸跟美國類似主要為或運用途,火車客運則以觀光為主,主要都會區內的大眾運輸系統相當完善。
Flag Counter
雪梨城市鐵路/CityRail
http://www.sydneytrains.info/

雪梨城市鐵路(CityRail,雪梨城鐵)是營運於雪梨、紐卡索、臥龍崗以及鄰近地區的鐵路系統,由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所設的新南威爾斯鐵路股份有限公司(Rail Corporation New South Wales)負責營運。

墨爾本軌道交通/Metro Trains Melbourne
http://www.metrotrains.com.au/

墨爾本軌道交通是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大墨爾本地區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墨爾本的地鐵網路系統通常不包括墨爾本電車系統,目前共20條路線。

阿德雷德城市鐵路/Adelaide Metro
http://www.adelaidemetro.com.au/

包含巴士、電車與火車的大眾運輸系統。

伯斯城市鐵路/Transperth Trains
http://www.transperth.wa.gov.au/


目前共五條路線營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