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印度戰略核子彈道潛艇發展(Development of SSBN(Nuclear-Powered Ballistic Missile Submarine) in India)

印度發展核子動力潛艇開始於1970年代,主要為尋求戰略上的完全自主不受別國干預,不過受限於本身科學工藝能力不足在當時並沒有具體進展,因此在1980年代印度轉向蘇聯尋求技術支援並租借核子動力攻擊潛艇做研究。
目前印度在俄羅斯技術協助下自力開發的殲敵者級核子動力彈道潛艇則是在1990年代後期才開始開發,而且是先開發核子彈道飛彈潛艇,首艦將於2016年服役,後續的同級潛艦也陸續興建與開發中。在殲敵者號正式服役後,印度也正式成為世界第六個潛射彈道飛彈俱樂部成員,只不過印度要形成具體戰略核子彈道飛彈潛艇的完整戰力,可能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要走。
Flag Counter
印度各代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艇一覽:
殲敵者級/Arihant-class x6(12 × K-15 Sagarika SLBM or 4 ×K-4)

排水量:
水面: t
潛航:6000 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