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中國戰略核子彈道潛艇發展(Development of SSBN(Nuclear-Powered Ballistic Missile Submarine) in China)

中國核子動力潛艇技術開始於1960年代,且有部分來自於前蘇聯的協助。1970年漢級核子動力潛艇反應爐完成後中國立即投入核子彈道潛艇的製造與研發,但直到1980年代後期才具體掌握潛射彈道飛彈技術,而且潛艇靜音能力遠不及前蘇聯與俄羅斯的核子潛艇。
隨著中國國防預算大幅度增加,第二代彈道飛彈潛艇晉級已經於2006年正式服役,不過靜音程度大約等於前蘇聯1970年代的水準。目前第三代彈道飛彈潛艇唐級也正在研發中。
Flag Counter
中國各代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艇一覽:
Type 092 夏級/夏级/Xia class x1~3(前期12 × JL-1A SLBMs/後期12 × JL-2A SLBMs)


排水量:
水面:6500 t
潛航:8000 t
長征六號

Type 094 晉級/晋级/Jin class - 4 in service,4 planned (12 × JL-2A SLBMs)

排水量:
水面:8000~9000 t(估計值)
潛航:11000 t

開發中
Type 096唐級/Tang class (16~24 × JL-2A/JL-3 SLBMs)

排水量:
水面:N.A.
潛航: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