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二戰後新加坡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Singapore After WWII)-2024

位居麻六甲要衝的島國新加坡,地小人稠,天然資源缺乏以及地理位置先天上受制於馬來西亞,獨立建國之初原本和馬來西亞成為邦聯國家,但因兩國的宗教、文化與經濟發展差異太大,最後走向各自分離的政治體。不過新加坡利用優越的地理位置發展金融、航運與轉口航運以及少部分的製造業與電子業,經濟高度發展,成為亞洲四小龍個人所得最高的國家,未來也將取代香港成為新的亞太金融中心,但政治自由度遠不及同為四小龍的台灣跟韓國。

新加坡在國防發展上,雖然也會受到地緣政治與國際情勢影響,但相對上限制比台灣小很多,除了戰略性核子武器以及歐美最先進的武器外,幾乎不受限制。因此,在外購武器的阻力上也遠小於台灣,主要來源來自於美國與歐洲,不過在軍事訓練上也和台灣合作。空軍戰鬥機有F-15E、F-16C/D/D+與F-35B,更有空中加油機KC-130與Airbus A330MRTT,而海軍也有6艘可畏級巡防艦(法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整體性能比台灣現役好)與獨立級近岸任務護衛艦,且已經訂購新的歐系神盾艦(丹麥的德荷系神盾艦)6艘。潛艇起步雖比台灣晚,卻已經先後獲得4艘瑞典製的先進潛艇,未來將有4艘德製的218SG級AIP潛艇服役取代現役瑞典潛艇。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Challenger class

2

Refurbished Swedish Sjöormen class.

Archer class

2

Originally Swedish Västergötland class, upgraded to Södermanland class standards.

Invincible Class

Type 218SG

4

Planned 4 to replace Challenger class & Archer class. German built AIP submarines, and 1 in sea trial, 2 laid down, 1 under construction.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