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二戰後智利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Chile After WWII)-2024

 

遠在南美洲的智利,國土相當狹長,南北總長度超過越南,或許很多台灣人不熟悉,但主要由智利出產的銅礦與鋰礦卻是撐起現代世界進步與現代化的兩大主要礦產,沒有這兩種礦產,你的手機、電動車與世界電力系統都無法完整運作(雖然世界還有其他礦區但豐度與產量皆遠不及智利),而且智利也是世界主要的糧食與水果出產地智利算拉丁美洲政治最清明、人類發展指數最高,也是南美ABC(Argentina、Brazil、Chile)三國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更是OECDCPTPP成員國。不過由於位處太平洋火環帶活動最頻繁的區域,常有大地震,也發展出相當高明的避震技術,跟美日等國的避震技術相當。

智利在國防發展上,除了戰略性核子武器以及最先進的武器外,幾乎不受限制,不過位處南美洲非兵家必爭之地,且南美洲並無超級軍事強國的威脅,因此僅保有量少質精的三軍空軍有數十架F-16A/B/C/D、有空中加油機KC-135,空中預警機則有E-3D707AEW。海軍則有英澳荷製的多國聯合巡防艦8艘,以及目前有2艘德製209級與2艘法國梭魚級潛艦服役。陸軍的主戰戰車則以德製的豹I與豹II MBT為主力。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O'Brien class

Oberon class

2

British Oberon class submarines. Retired.

Thomson class

Type 209/1400

2

Upgraded and integration of SUBTICS combat management system and BlackShark torpedoes. In active servie.

O'Higgins class Scorpène class

2

French Scorpène class submarine. In active service.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