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二戰後南非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South Africa After WWII)-2024

 

南非是非洲礦產與農產大國,出產不少貴金屬與水果等,更是前景可期的金磚五國成員,南非蘭德也算是非洲最流通的貨幣,基本上是非洲大陸比較進步的國家,更可以自行發展軍事武器,更是臺灣在1980年代的最佳盟邦,不過後來由於中國對世界影響力加大的關係,最後也與台灣斷交,但在經濟與民間依然保持相當程度的交流往來。南非由於二十世紀長期的種族隔離政策,導致被西方國家長期的科技禁止輸出制裁而後來的種族隔離政策後來雖然廢除,但轉型正義後的經濟政策卻是失敗的,白種人長期掌控南非的經濟,相關的產業技術也由白種人掌握,南非政府後來強制接收南非白種人的產業給有色人種(除了非洲住民外,南非有不少來自南亞的移民)經營,卻沒有取得相關的工商業技術,很多產業後來甚至是荒廢的,因此南非近年來經濟表現並不佳。

南非在國防發展上,早期自行或合作發展了獵豹戰鬥機與茶隼式攻擊直升機以及象式主力戰車、甚至發展SA-3彈道飛彈 獵豹戰鬥機更外銷到南美洲。非洲在大航海時代後是西方列強宰制的主要殖民地,但在二戰結束後,非洲各國一一獨立,已非原來的兵家必爭之地,因此雖有零星戰亂,但各國軍力並不算強,也因此南非的軍力在非洲雖然算數一數二,不過在世界的總排名並不算軍事強國,海軍軍力也不強,僅保有少數主力艦艇MEKO巡防艦與三艘德製潛艦服役,而獵豹戰鬥機也改成瑞典制Jas-39。不過在西方的科技制裁結束後,南非的軍事技術已經可以再由西方國家獲得新一代的科技。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Maria van Riebeeck/Spear class Daphné class

3

French Daphné class submarines. Retired.

Heroine class

Type 209/1400-mod

3

A variant of the GermanType 209 diesel-electric attack submarine . In active servie.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