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世界飛彈追跡艦(World Missile Tracking Ship)-2019


飛彈追跡艦(missile tracking ship)又稱飛彈試驗支援艦(missile test support ship)或飛彈觀察艦(missile observation ship)。是配備大型雷達的艦艇,可用於追蹤和監測彈道飛彈與火箭的發射。
為了調查敵方彈道飛彈的能力,必須盡可能準確地測量飛彈和火箭的彈道。因此在船上安裝了大型雷達,在飛彈著地點或著陸點附近進行觀測,是進行飛彈雷達觀測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Flag Counter
美國海軍/美國空軍
美國軍方使用飛彈追跡艦來調查本國和敵國的飛彈性能。 有一段時間,這種艦艇不僅在美國海軍運用,而且陸軍和空軍也使用,用以觀察本國的飛彈和火箭的行進軌跡。
USNS Invincible (T-AGM-24), 2000–present
USNS Howard O. Lorenzen (T-AGM-25), 2012-present

俄羅斯海軍
Marshal Nedelin

法國海軍
Monge, 1992–present

中國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
中國的導彈追蹤艦除了追蹤飛彈外也用在太空計畫中執行衛星追蹤任務。
遠望型衛星追跡艦/Yuanwang class
Yuanwang 1, 1977 – present
Yuanwang 2, 1978 – present
Yuanwang 3, 1995 – present
Yuanwang 5, 2007 – present
Yuanwang 6, 2007 – pres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