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世界主要足球聯賽(World Major Soccer League)-2019


現代足球認為起源於19世紀中期的英國,最早的職業聯賽也誕生於英國。18631026日,世界第一個正式的足球組織英格蘭足球協會在英國首都倫敦成立,本日也被視為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日。此後,足球運動在全球廣泛流傳擴散,直到今日國際足總(FIFA)的世界杯足球賽更是熱門程度不下於夏季奧運的世界級體育盛會。而現代足球運動的比賽規章,皆源自於當時的英格蘭足球協會比賽規章演化而成。更因為現代足球誕生於英國,也因此英國一國在國際足總便有三個足球代表隊(英格蘭、蘇格蘭與威爾斯)
目前,歐洲與拉丁美洲被公認為足球水準最高的兩大洲,主要的足球強國都集中在這兩個洲,足球在這兩大洲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兩洲的部分國家的職業足球聯賽也是世界收視率比較高的地方。歐洲足球流派技術簡練實用,注重團體配合,個人素質上強調力量強,速度快,作風硬朗,以西班牙、德國、義大利、法國、荷蘭、英格蘭等國為代表,歐洲擁有世界上最高水準的職業聯賽,也吸引世界各地的足球明星加入歐洲的職業球會,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更是僅次於世界杯的熱門足球賽事。中南美洲足球流派則講究個人技術,注重短傳配合和個人突破,以巴西、阿根廷、烏拉圭、智利以及墨西哥等為代表,在大多數拉美國家足球均為第一團隊運動,明星足球員如果帶領團隊或自行得獎,甚至享有與國家英雄相等的殊榮。南美自由盃(Copa Libertadores de América)則是等級相等於歐洲冠軍聯賽的南美足球盛會,也吸引世界各地的足球迷觀賞。
而在歐洲與拉丁美洲以外區域,除了亞洲以外,其他洲的足球盛行程度則沒有那麼狂熱。長期以來,足球在北美洲發展非常緩慢,在美國和加拿大都不是參與度最高的運動,但近年來美國的足球水準有了很大提升,足球在社會青年一代中的地位連年大幅度的提高,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亦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觀眾,成為四大職業運動外另一個新興的熱門團體職業運動,讓美國成為一個潛在的新興足球大國。
目前大洋洲足球以紐西蘭獨強,其他國家足球水準皆不高。雖然在大洋洲澳洲的足球整體實力強於紐西蘭,但澳大利亞已在2006年脫離大洋洲加入了亞洲足協。
足球在非洲也是屬於排名第一的球類運動,而且非洲尤其是西非是近年足球水準進步最快的地區,奈及利亞、塞內加爾、象牙海岸、喀麥隆、加納在1990年代後創造出不少優秀球員。
足球在亞洲地區也非常盛行,但絕大多數國家足球水準並不如歐洲或拉丁美洲。近年隨著澳洲的加入,亞洲足球實力有了更進一步的提升,在2002年日韓合辦的世界杯賽事上,韓國隊拿下了第四名,這是目前亞洲國家在世界杯足球賽的最佳成績。而在2010年南非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上,有2支亞洲球隊打入十六強賽事。目前亞洲實力比較突出的球隊有澳洲、伊朗、日本和南韓,而此四國也有各自的職業足球聯盟,並擁有相當的觀眾群。
Flag Counter

Continent Country League
Europe England Premier League

Germany Fußball-Bundesliga

France Ligue 1

Italy Lega Calcio

Spain La Liga

Netherlands Eredivisie

Portugal Primeira Liga
South America Brazil Brasileirão

Argentina Superliga Argentina

Uruguay Primera División

Chile Primera División
North & Central America US & Canada Major League Soccer

Mexico Liga MX
Asia Japan
J1リーグ
J1 League


South Korea
K리그1
K League 1

Australia A-Leag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