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世界主要航太展(World Major Air Show)-2019


航太展,又稱為航空博覽會等,分為民營與空軍基地開放等,是一種由飛機或航空器(包含直升機、無人機、火箭與衛星等等)與國防科技製造商以及各國軍用機與武裝設備參與,展示各種航空器與火箭甚至地面防空與武器系統等,並可能會進行特技飛行表演的一種展覽。
商業式航展主要用於銷售和推廣軍民用飛機與直升機甚至國防武器系統。而軍事基地開放則是為了促進軍民交流,通常也是展現國家空軍軍力的最好時刻,如本自衛隊的航空祭與台灣的空軍基地營區開放等。也有單純為航空迷聚會所辦的航展如EAA AirVenture Oshkosh。沒有飛行表演的航展,一般稱為靜態航展。
目前世界四大航空展為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法茵堡航空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與杜拜航空展(Dubai Air Show),目前新加坡航空展與杜拜航空展都在爭世界第三大航太展的位置
Flag Counter
世界主要航太展
巴黎航空展
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商業式航太展,目前是西元奇數年在法國巴黎附近的勒布傑機場舉行。巴黎航空展是世界各大航空器製造商與國防武器供應商的盛會,通常各家國防或軍民用機製造商推出新飛機或航空器會以此展覽為首發展示場區,尤其是法國或歐洲的製造商,是全球最具有聲望與規模最大的航空展。

法茵堡航空展
西元偶數年的7月中旬舉行在英國漢普郡法恩堡機場舉行的國際商業性航空展,也是歷史悠久的航展,是目前展出規模僅次於巴黎航空展的航太展。也是軍火商與民用航空器製造商的新品戰士盛會之一,當年Vickers VC10 Concorde Eurofighter Airbus A380以及Lockheed Martin F-35 Joint Strike Fighter皆選在此首次登場於世人目光面前。

新加坡航空展
新加坡航展是兩年一度的航空盛會,於2008年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首次登場。是一個全球性的航展活動,不少技術領先的航空太空公司和新創企業,會選擇在此於國際上留下自己在全球航空航太產業和國防武器市場的印記,以拓展亞洲市場版圖

杜拜航空展
每兩年一次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舉行。杜拜航空展目前由阿聯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資助,杜拜政府、杜拜民航管理局、杜拜機場和阿聯空軍聯合承辦。目前也是航太與國防夜的盛會,特別是進軍中東市場的捷徑。


其他重要航太展還有莫斯科航展(MAKS)、柏林航展(ILA Berlin Air Show)與印度航空展(Aero India)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