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少女時代主打歌以及舞蹈與服裝搭配(SNSD Hit Songs with Dancing & Dress Styles)-2015

韓國女子天后團體少女時代每推出新單曲多會搭配新曲風、新舞步與新服裝造型,不只歌曲會創造新流行,連舞步與服裝也會帶動新一波流行風潮,再搭配特殊設計的舞台、景點與燈光,而MV服裝也是搭配世界知名品牌並且同中求異與異中求同,由此可見韓式流行樂的崛起並非是偶然,而是搭配各種成功要素所堆積出來的,每個主打MV甚至可以看成是一場簡短的流行音樂時裝秀,也難怪韓國流行音樂甚至能打進美國與歐洲以及拉美市場,而且還不是用英文歌曲。而少女時代通常推出有雙主打歌的專輯,迷你專輯則是單主打曲為主。
而且不只少女時代如此,幾乎所有韓國知名的流行男女團體都是如此,主要是注重團員的團隊單獨歌唱或合唱以及全團的舞蹈可以搭配無間,這種流行音樂風跟只注重於個人風格或者玩樂團的歐美流行樂團並不特別注重樂團個人或團體造型有者顯著的不同,也跟日本流行樂過於日本化而無法大幅度走入國際化有著根本上的差異,而且韓國流行曲多數很容易記住旋律,就算聽不懂也很容易記住,也難怪韓國流行樂能在千禧年後隨著韓劇熱潮一起崛起並且帶動國際性流行。而少女時代或許如同其口號所稱:現在是少女時代,未來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未來會繼續帶動韓國的流行樂文化往前進。
而少女時代的子團Girls' Generation-TTS也發展出其獨特的風格,加上其隊長太妍2015年也發行了個人專輯。
Flag Counter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從初試啼聲的Into The New World到最新的Lion Heart有何不同之處:
Into The New World(다시 만난 세계)-清純少女風

Gee-鄰家女孩風+螃蟹舞+R&B Hip Hop

Oh!-啦啦隊與鄰家女孩風+啦啦隊舞+韓式電子舞曲

RunDevilRun(런데빌런)-黑白對比的緊身衣+電子舞曲

Genie(소원을말해봐)-海軍服+口香糖流行樂

Mr. Taxi-爵士舞風服裝與皮衣+爵士舞+電子舞曲

The Boys-時尚風+電子流行樂與Hip Hop

Hoot()-復古風+射箭舞+韓式曲風

PAPARAZZI-風衣加禮服+R&B以及電子流行樂

I Got a Boy-流行牛仔風+街舞+Hip Hop&Rap

Galaxy Supernova-未來感洋裝加牛仔風+電子流行樂

Mr. Mr.- 時尚流行風+韓式曲風加R&B流行樂

Party-洋裝加泳裝+口香糖流行與電子流行樂


Lion Heart-Agogo+復古風+獅子舞+靈魂樂風與口香糖流行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