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世界主要空軍-加拿大空軍(World Major Air Force-Royal Canadian Air Force/Aviation royale canadienne)-2012



加拿大空軍最高指揮官為空軍參謀長,總部位於渥太華的國防部中,組織架構如下:
  • 1加拿大航空師(1 Canadian Air Division)
    • 1聯隊(1 Wing) ( Kingston ,Ontario)直升機部隊。
    • 3聯隊(3 Wing) ( Bagotville ,Québec)戰鬥和直升機部隊。還包含其他支援部隊。
    • 4聯隊(4 Wing) ( Cold Lake ,Alberta)戰鬥機訓練部隊。包含與NATO戰鬥部隊共同訓練
    • 5聯隊(5 Wing) ( Goose Bay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訓練部隊。協助NATO部隊訓練,也有戰鬥機部隊。
    • 8聯隊(8 Wing) (Trenton ,Ontario)輸部隊。
    • 9聯隊(9 Wing) (Gander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直升機部隊。捜索救難。
    • 12聯隊(12 Wing) (Shearwater ,Nova Scotia):海軍的直升機部隊
    • 14聯隊(14 Wing) (Greenwood ,Nova Scotia)反潛巡邏機部隊。
    • 17聯隊(17 Wing) (Comox ,British Columbia):教育訓練部隊。各學校的運輸機訓練。
    • 19聯隊(19 Wing) (Winnipeg ,Manitoba):混航空。輸送機、直升機與反潛巡邏機部隊。
    • 22聯隊(22 Wing) (North Bay ,Ontario):管制部隊。地面雷達航空管制。

  • 2加拿大航空師(2 Canadian Air Division)
    • 15聯隊(15 Wing) (Moose Jaw ,Saskatchewan)練機部隊。
    • 16聯隊(16 Wing) (Borden ,Ontario):教育部隊。
Flag Counter
加拿大是大英國協一員(加拿大總督由英國委任)也是世界八大工業國之一,在文化、體育與經濟上更深受鄰國美國影響(加拿大的職業球隊全都加入了以美國為主的職業運動聯盟,墨西哥雖然也是北美自由貿易區(NAFTA)的一員,但文化、經濟與運動上就無法像美加兩國一樣緊密),不過在軍事與政治上的影響力卻遠不如美國,且加拿大從一戰到二戰以及二戰後都始終是美國與英國的忠實盟邦。加拿大在國防工業上尤其是國防與民用航空業仍有相當的底子,世界兩大區間民航機製造商之一的龐巴迪公司就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城市蒙特婁是法國巴黎外世界最大法語城市),此外加拿大參加了相當多歐美的軍用機研發計畫,包含F-35。至於在海軍艦艇武器上除了與歐美合作,加拿大也積極自製驅逐艦與巡防艦,加拿大曾經接收過英國的航空母艦而且也服役一段時間,而未來也打算建造兩棲突擊艦等大型艦艇。

Combat aircraft
CF-188A 64
CF-188B 26
F-35A 0/65*(On Order)
Special mission
C-130E (SAR) 2
King Air 200 (Recce) 2
P-3 (MPA) 18
Tanker
A310 2
KC-130H 5
Transport
A310 3
C-17 4
C-130E/H 14
C-130J 13/4(On Order)
DHC-5 6
DHC-6 4
King Air 200 2
Combat helicopter
AW101 (SAR) 14
Bell 412 88
CH-47F 0/15(On Order)
H-3 27
Mi-17 (leased) 4
S-92 1/27(On Order)
Training aircraft/helicopters
Bell 206 (Allied Wings) 12
Bell 412 (Allied Wings) 9
CT-114 Tutor 27
DHC-8 4
G120 (Allied Wings) 11
Hawk 115 (NFTC) 16
King Air 90 (Allied Wings) 7
T-6A (NFTC) 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