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2013年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書(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013)


隨著中國各軍種新式武器與航空母艦的服役與新式匿蹤戰機的試飛其整體軍力更進一步的增強,而且部屬於台海的總軍力不但沒有減少甚至還比2012年更多。在地面部隊方面,由 4個機械化步兵師(其中還有2個是兩棲機械化步兵師)及1個機械化步兵旅變成2個機械化步兵師7個機械化步兵旅,裝甲部隊則由4個師加4個旅變成7個旅,且原本的2個陸戰師變成2個兩棲師與3個兩棲旅,總戰車數則由3100輛小降為3000輛。在海軍艦艇方面,柴電潛艇數則增為33艘,且戰車登陸艦與兩棲作戰艦艇則由26艘增為27艘,中型登陸艦艇更從18艘大增為24艘。在空軍方面,戰鬥機數由310架增加為330架,但攻擊與轟炸機數則由180架略減為160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