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二戰後以色列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Israel After WWII)-2023

 

兩千多年前,猶太人建立的北國以色列王國與南國猶太王國先後被亞述帝國滅亡,從此猶太人開始流亡世界之旅。一戰後期英國首相貝耳福發表貝爾福宣言後,部分猶太人從世界各地開始回到原來的迦南應許之地,開啟後來猶太人重新建國之路,第二次世界大戰,六百多萬歐洲猶太人死於納粹集中營,英美等同盟國同情猶太人的遭遇,因此允許他們回到現在的以色列重新建國,但也造成原來居住在這片土地的阿拉伯人的生存空間遭到極大壓縮,只能居住在土地狹小的屯墾區,也就是後來一連串以阿衝突的遠因,而以色列建國後,從世界各地陸續返回的猶太人更多,而當地阿拉伯人的生存空間更進一步壓縮,最後導致五次大規模以阿戰爭的爆發,最後全數由以色列獲勝。20007月,在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的主導下,以色列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阿拉法特在大衛營舉行談判。然而,談判最後破裂,沒有取得任何新成果。巴拉克提出向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移交90%的西岸和加薩走廊領土的建議,但被阿拉法特拒絕,以阿衝突仍是難解,除非有更大的土地可以安置當地的巴勒斯坦人,否則這仍是個無解的問題

以色列雖然不是軍事超強但卻擁有世界最先進的飛彈與防空系統技術以及陸海空軍,加上有美英法等國的大力支持,除了最先進的空軍戰機,以色列也擁有自製的鐵穹防空系統,加上海內外以色列人始終團結一致對抗外侮,以色列才能在強敵環伺的阿拉伯世界屹立不搖。台灣的雄風反艦飛彈原始設計來自於以色列的加百列飛彈,而以色列目前也幫印度等國發展戰鬥機的雷達與射控系統來搭配色列製的先進空對空飛彈如Derby與巨蟒四型或五型AAM。

目前以色列自二戰建國後的潛艇直至目前皆由德國建造,而海豚二級是目前世界少數具備能發射搭配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的傳統動力潛艇。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Gal class


3

Type 540 Gal-class submarine is a slightly modified variant of the German HDW Type 206 submarine classmodified for Israel requirements.

Dolphin class


6

This class is for Israel. 3 olphin I class, and 3 Dolphin II class. Dolphin II class is SSG equipped with nuclear warhead SLBMs.

Dakar-class


3

AIP-capable, diesel-electric attack submarines ordered by the Israeli Navy from German-based naval conglomerate 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 (TKMS). Planned 3,under development.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