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二戰後土耳其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Turkey After WWII)-2023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曾經稱霸阿拉伯世界數百年,但好景不長,於一次大戰戰敗後解體,後來土耳其共和國國父凱末爾將軍領軍抵擋英法聯軍的侵略,重振土耳其聲威,並一直延續至今,土耳其共和國算阿拉伯世界最西化的國家,除了宗教信仰仍以回教為主,但實際上典章制度皆大幅度歐美化。土耳其扼守黑海的出口,控制俄羅斯黑海艦隊進出地中海的咽喉,海軍軍力也相當強盛。

土耳其海軍的發展策略比較接近韓國與西班牙,水面主力艦艇主要為美德系,有派里級與MEKO級巡防艦,除了還沒有神盾軍艦,與澳洲相同也引進西班牙的BPC自製,原本要搭配F-35B服役,但因引進俄羅斯的S-400防空飛彈惹怒美國,目前F-35A/B皆被取消交貨,而這些戰鬥機則被優先交貨給日本。至於水面下潛艦則也是德系為主,是209級的主要使用國之一,目前則開始最新的214級潛艇的建造。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Atilay class

(Type 209/1200)



4

German type 209 variant.

Preveze class

(Type 209T1/1400)



4

German type 209 variant.

Gur class

(Type 209T2/1400)


4

German type 209 variant. In Half-life Modernisation now.

Reis Class

Type 214TN

(advanced Type 214)



Plsnned 6, 1 in sea trail. German designed AIP submarine,built in Turkey.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