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世界第六代噴射戰鬥機(World 6th Generation Jet Fighter Aircrafts)-2016

第六代噴射戰鬥機是一種航空先進國已經進入概念提案與研發階段的戰鬥機,並可能在2025~ 2030年發展出原型機且在2030~2050年服役的戰鬥機,在匿蹤戰機的基礎上更加強化了匿蹤能力與更多光電航電裝置的使用。將進一步強調經濟性化、智慧輔助技術以及搭配無人機協同作戰等等,將是一種資訊化戰場下的新一代武器。目前美國空軍提出F-X計畫來取代F-22A,而美國海軍則提出F/A-XX計畫來取代F/A-18E/F
未來戰鬥機系統需裝備新一代先進電子攻擊系統,並整合地面戰場系統、被動偵測且具備自我保護、直接能量武器與網路攻擊能力並能在反介入/區域拒止(A2D2/anti-access/area-denial)環境下操作且可在2030~2050年正式服役。而新一代戰機將搭載自適應多用途發動機技術(Adaptive Versatile Engine Technology)以獲得更長的航程與更高的效能。
Flag Counter
美國
2011 Boeing

同時有空軍與海軍版,具備超音速巡航並且比F-35航程更遠且速度更快。

2012 Lockheed Martin
圖片來源:世界尖端武器觀測站FB專頁

將具有更高速度、更大航程、更好的匿蹤性且機體可以自我修復。

2015 Northrop Grumman

無尾翼結構且可能為無人機但也可搭配飛行員出任務。


日本
2010年日本防衛省提出第六代國產噴射戰鬥機(i3 FIGHTER)計畫。


俄羅斯
2013年俄羅斯揭露第六代噴射戰機計畫並可能為無人機,而第五代戰機T-50與Su-57將會繼續開發。
2019年將開啟MiG-41六代機計畫,並預計於2025年開始生產,2027年開始服役。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the-buzz/mig-41-russias-wants-build-super-6th-generation-fighter-20064

英國
2014 年詹氏年鑑刊載英國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計畫以後2030年戰鬥航空戰力結構(post-2030 combat aviation force structure)報告來取代Eurofighter
2018年提出名為Tempest的六代機計畫。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military/research/a22168844/uk-new-fighter-jet-tempest/

法國/德國 Future Combat Air System
法國宣布直接放棄第五代戰機,而將資源移到第六代戰機開發。
年法德宣佈合作開發歐洲新一代戰鬥機來取代Tornado、Typhoon以及Rafale等戰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