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網際網路與app廣告形式(Internet & app Ads Types):



目前的網際網路與手機或平板app的廣告種類眾多且規模也足以讓不少公司依此種模式獲利並成長,其龐大商機也吸引不少跨國科技業者成立相關公司或者部門,而網路業龍頭Google更是除了搜尋引擎、Android、網路地圖、無人駕駛車與Youtube等主要業務外,最主要收入來源就是來自網路廣告並成立admob/adsense來經營此項業務。

加上目前多數消費者喜歡使用免費軟體,網路或app廣告便成為多數獨立開發者的主要收入來源,就讓我們來瞭解一下網路廣告種類吧。
Flag Counter

網際網路與app廣告形式:
橫幅式(Banner)
是一種小型廣告,可以展示在各種不同大小的手機或螢幕上,以縱向或橫向顯示與畫面同寬或等長的橫幅廣告,看起來就有點像是過年時貼的對聯或者橫批。

插頁式(Interstitial)
插頁式廣告顧名思義就是呈現在網站或者app時展現的全頁面或部份頁面廣告,通常會在應用程式的自然轉換點 (如程式啟動時、影片播放前或載入新遊戲關卡時),即時呈現豐富的 HTML5 廣告內容或「網路應用程式」。

影音式(Video)
以一段影片呈現的廣告,通常以插頁式方式呈現。

原生式(Native)
設計製作一種媒介形式,讓廣告成為內容(網站或app)的一部分。

獎勵式(Rewarded)
廣告商以獎勵方式來回饋點閱廣告的使用者,回饋方式可能是實體的貨幣或者禮卷、獎品等,也有虛擬的如遊戲點數、虛擬寶物甚至虛擬貨幣等。

多媒體式(Rich Media)
可說包含各種表現型式的廣告搭配HTML 5的格式,通常以影片方式呈現並搭配文字以及圖片說明。

區域定位目標式(Hyper-Local Targeted)
透過GPS或網路定位方式依據不同的地點時間天氣以及前後關係因素等來呈現廣告內容。

條列式(List / panel ad formats )
通常由多個不同內容的廣告條列在一起,並以插頁式模式呈現。

圖標式(Icon)
以圖標來展示的小型廣告。


浮動式(Floating)
會隨滑鼠或游標移動的網路廣告。最常見的是所謂浮水印廣告,會隨著網頁拉上拉下,在頁面左邊或是右邊跟著上下移動,吸引瀏覽者的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