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I-英國(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I)

英國

英國是工業革命的始祖,也是世界最早發展鐵路運輸的國家,而倫敦地下鐵更是世界最早營運的地下鐵路系統。目前歐洲之星(Eurostar)高鐵列車每天經由英吉利海峽往返英法兩國,而英國對外交通也有空運與渡輪,英國鐵公路網也遍及全國,不過除了英格蘭有較多高鐵路段外多數屬於較為老舊的鐵路系統。
英國國鐵網站:http://www.nationalrail.co.uk/
Flag Counter
倫敦地下鐵/London Underground
http://www.tfl.gov.uk/

倫敦地下鐵是英國倫敦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於1863年通車,是全世界最早營運的地下鐵系統。地鐵車輛在倫敦市中心地底運行,至郊區在地面運行,倫敦地鐵在英文中別稱The Tube2003年起,倫敦地鐵成為倫敦交通局的一部分,該公司同時營運市內巴士(包括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巴士)及倫敦地上鐵系統。倫敦地鐵是國際地鐵聯盟的成員之一。

碼頭區輕軌捷運/Docklands Light Railway
http://www.tfl.gov.uk/

碼頭區輕軌捷運(Docklands Light Railway,道克蘭輕軌,簡稱DLR)是位於英國首都倫敦的中運量鐵路系統,位處倫敦東部的碼頭區(Docklands)。

格拉斯哥地下鐵/Glasgow Subway
http://www.spt.co.uk/Subway/
格拉斯哥地下鐵(Glasgow Subway)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由一條閉環地下鐵線構成,格拉斯哥地下鐵啟用於1896年,是全世界歷史僅次於倫敦地下鐵和布達佩斯地下鐵的第三條地下鐵系統。

泰恩及威爾地下鐵/Tyne and Wear Metro

http://www.nexus.org.uk/metro
泰恩-威爾地下鐵(Tyne & Wear Metro,區內居民常稱the Metro)是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紐卡索、蓋茨黑德、桑德蘭的輕鐵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