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3 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BrandZ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 2013)

BrandZ(Millward Brown)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是除了Interbrand全球最佳品牌外,另一個知名以品牌來排行的排行榜,跟Interbrand主要不同在於它把電信業這種很有區域性的產業也排進來(電信業的產值一般都很大,尤其世界主要經濟體,而且又是壟斷事業。),而且也加入了區域性的金融與保險機構來作排名,因此與其說是品牌排行榜反而更像為品牌市值排行榜,在本榜中有好幾個中國品牌進入榜中。

不過跟Interbrand的排行榜類似,AppleGoogle也是位居排行榜一二名,而前十名中也除了第十名的中國移動為中國企業外其他前九名也都是美國公司。不過跟Interbrand有很大不同的是汽車品牌的排名並不高,最佳的Toyota僅達到24名。反倒是有很多電信公司入榜如AT&TCHINA MobileverizonvodafoneDeutsche TelecomNTT Docomo等等。另一個特點是中國企業進入本榜的數目比日本企業還多,而且一些澳洲的區域性金融企業也進榜。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