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寂寞星球十大美食國(Lonely Planet - The Best Countries for Food)-2012

基本上寂寞星球選出的十大美食國跟CNN除了各國排名不同與沒有美式料理以及加入了印尼與馬來西亞料理外,基本上是大同小異。不過兩者對於各國料理的認知上存在不少差異性。
Flag Counter

1. Thailand

位在印度、中國和大洋洲交叉口,泰國料理是三種料理的技術和配料最好的。每道菜多含大量的大蒜和辣椒。其他著名調味成份包括檸檬汁、香菜和香茅,賦予泰國菜的典型特性。傳奇的魚醬或蝦醬是由鹽來調味。

2. Greece

從橄欖到章魚,希臘料理真實的口味依靠新鮮,不攙雜的主食。希臘菜並不做掩蓋原味或使原始的味道複雜化,特別是烤箱新出爐的麵包,玫瑰色蕃茄與地中海出產的鮮魚。午餐是主要餐點並在餐桌上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星期三和星期五傳統上被預留作為齋戒日(不吃肉食),也照應到素食主義者。

3. China

從平價的餃子店到高級宴會餐廳,中國有世界的最美好的味覺饗宴。陰陽的文化調和(平衡與和諧)在碗內是很明顯的: 一天的食物包括涼爽的蔬菜與水果以及暖和的香料和肉。中國人敬仰米,而且也愛麵條,因為二者幾乎總是伴隨膳食。不同地方有不同菜色並受地理和歷史的不同影響。

4. France

從乳酪和香檳到蝸牛和法式麵包,法國人因為他們的食品而出名。法國料理長期以玩弄食材的多樣性來與其他料理區分。每個地區的分明氣候和地理環境影響了地方菜色。許多法國人把午餐視為一天主食,雖然兩小時馬拉松餐點是越來越罕見的。最好的餐點是一頓包含六道分明菜色的晚餐。

5. Spain

巴塞隆納的最佳餐點,加泰羅尼亞料理費盡了世界各地美食者讚譽。就像西班牙其他地方的料理,加泰羅尼亞料理愛用香料例如番紅花和小茴香,以及加了蜂蜜的甜點。配料和傳統的混合物增加才能到巴塞隆納的料理:在海鮮和肉類使用大量不同的調味醬汁。晚餐是主餐,但從未在9pm以前開始。

6. Mexico

你要不要一些帶著神奇的現實主義的那個辣醬玉米餅餡? 墨西哥人感性迷人的影響力也帶給桌上的食物,特別在慶祝期間。墨西哥料理忽略了西班牙的影響,反而是基於歷史的由法國和非洲料理交結。玉米和豆類為主的料理特別出色-準備給許多世界有名的方式包括炸玉米餅、辣醬玉米餅餡和墨西哥玉米捲。而且誰可能忘記一隻在Mezcal龍舌蘭酒瓶底部蠕蟲?

7. Italy

義大利料理無可爭論是義大利的最著名的出口品,並且有充足的理由讓世界想要它。儘管存在地區之間的差異,一些共同主菜束縛國家的料理創作。想想稀薄外殼披薩與有嚼勁的義大利麵和義大利煨飯。而且喝?一個字:咖啡。義大利人完美的完成咖啡從卓越的烘培到將它的精華的柔和的萃取入杯子。完美(Perfecto!)

8. India

當你移動在不同的鄰里、城鎮和州之間,印度千變萬化的美食也隨著改變。所有餐點的依據為南部是米而北部則是烤肉。通常與木豆,蔬菜和酸辣醬混在一起。或許也加入魚或肉。無論什麼成份:餐點通常包含異國風味的香料讓味覺發覺與注意。

9. Japan

如果你能繞著舌頭發菜單的音,日本料理絕對值得你吃滿嘴。多數日本餐館集中在專門料理,例如串燒(烤雞串或蔬菜串),壽司和生魚片(生魚),天婦羅與拉麵吧。最頂級的日本料理,懷石料理(茶道的附屬),包含配料、準備、設置和儀式的一些小菜色以做為和一般日本料理區分的藝術。

10. Indonesia & Malaysia

印尼和馬來西亞料理是一個料理大雜燴:中國,葡萄牙,印度以及殖民者和貿易商都對配料和烹飪概念有影響。這兩國是他們食物很好的代表國家。盛產米是本區域的肥沃梯田風光的特色,香料是貿易和入侵時代(香料群島)的回憶,而且火熱的辣椒伴隨人們的激情。 印尼和馬來西亞料理並不複雜的,而且口味停留在單獨,簡單和實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