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二戰後韓國潛艦發展(Development of Submarines in South Korea After WWII)-2023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韓國依據民族自決成為獨立國家,但因為韓國共產黨作亂,朝鮮半島分裂為大韓民國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兩個政權,1950年韓戰正式爆發,由美國主導的自由世界領軍大韓民國與蘇聯共產黨帶領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專制政權作戰,最後於1953年劃定北緯38度為停戰線,朝鮮半島正式分裂為南北韓。南韓目前自由民主且經濟發展成功並以韓流的影視音樂以及電子產品與汽車征服世界各國,但專制獨裁的北韓目前窮兵黷武、民生凋蔽與落後,被經濟制裁,是世界經濟排行的末段班。

1960年代後韓國與台灣、新加坡與香港並列亞洲四小龍,韓國創造了漢江奇蹟,經濟快速發展。原本南韓國民平均所得遠低於台灣,但隨著1990年代的亞洲金融風暴,韓國勵精圖治,大力將韓國汽車與造船業甚至文創產業推廣到世界各地,到了千禧年後個人GDP正式超越台灣,且在2020年代正式邁入已開發國家,成為世界第十二大經濟體,不過2023年個人GDP又被台灣超過,但整體GDP已經達到1.7兆美元約是台灣的兩倍大,因為韓國人口約為台灣的兩倍。

韓國自1990年代開始大力發展海軍,而且戰略目標是成為具備遠洋戰力的藍水海軍,並且水面與水下艦隊的規模將達到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二分之一規模。不過隨著兩艘獨島級兩棲突擊艦正式服役,以及總計5艘的KDS-IIKDS-III美系神盾驅逐艦陸續服役,再加20艘攻擊型潛艇,實際海軍艦隊規模已經將近海上自衛隊的三分之二。而韓國海軍還有更遠大的計劃也就是發展中型航空母艦與核子動力攻擊潛艇SSN

韓國在軍備發展上受到的國際政治勢力的干擾較少,且韓國民族性很團結,幾乎一致性對抗外來侵略,也因此在潛艇發展上,受到的國際限制遠比台灣小,目前技術主要來自於德國。KSS-I就是德國的209型,而KSS-II則是德國214型,而德國甚至還授權韓國幫印尼海軍建造209型潛艦,最新的KSS-III則是韓國自主設計的AIP潛艇,當然德國的成分還是很大。

Flag Counter

Class Name

No.

Note

Dolgorae class

3

Miget submarines.

Jang Bogo class (Type 209)

9

Planned 15, and 9 for South Korea and 6 for Indonesia. KSS-I (Korean Submarine-I) is a variant of the Type 209 diesel-electric attack submarine.

Jang Bogo class

Sohn Won-yil class (Type 214)


9

KSS-II submarines. Design by Germany, and built by South Korea.

Jang Bogo class

Dosan Ahn Changho class


2

KSS-III submarines, Korean indigenous submarines,and may export to other countries. Planned 9, 3 completed, and 2 in active service. This type of submarine can launch SLBM.


Reference

Multi-Lingual Wikipedia

軍武狂人夢

潛水艦事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