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蒸餾酒類-芬尼(Distilled Alcoholic Beverages-Feni)


image source:Internet
芬尼酒是一種產於印度果亞以及其他南印度邦的一種蒸餾酒類。Feni主要有兩種,一種釀自腰果蘋果(cashew apple),另一種是由酒椰子(toddy palm)花釀製再蒸餾而成,但也有其他種類的芬尼酒。在印度的果亞融合了印葡文化,芬尼酒被視為是開啟靈性的一種方法。
Flag Counter
製作腰果蘋果芬尼酒的初始方法其實跟傳統釀葡萄酒再製作白蘭地的做法有點類似,就是用腳踩破腰果頻果,再以重物壓榨出甜美的果汁,接著自然發酵34天,再以銅製壺式蒸餾器蒸餾三次到酒精度達到43~45%左右。目前果亞地區約有四千家小型蒸餾廠生產腰果蘋果芬尼酒,另外兩千家是生產椰子芬尼酒,椰子芬尼酒只蒸餾兩次。
近年來有些知名的芬尼酒品牌打算仿效墨西哥的龍舌蘭酒與梅爾卡茲,推出頂級的芬尼酒來吸引國際酒類行家。不過困難點在於印度本地的芬尼酒被歸類為農村酒,目前還是主要流通在果亞區域附近,也就是除了印度西部沿海地區的某些濱海城市可以販售外,在印度其他地方是禁止販售的,而在西方國家流行的也僅有一兩個品牌。


知名芬尼酒品牌
Cashyo
Reals
Big Boss

(酒後請勿開車,喝酒請勿過量,未成年除非有特別例外也不要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