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國際捷運聯盟(Community of Metros/CoMET)-2020


國際捷運聯盟(Community of MetrosCoMET)1982年的UITP會議中創立。國際捷運聯盟是一個國際性的地下鐵基準組織,此組織與其他全世界大型規模的都會捷運或地下鐵分享經驗、比較績效、追求卓越與互相學習,目前會員共有17個。
國際捷運聯盟與另一個捷運基準組織軌道運輸標竿聯盟(Nova)的會務活動與研究計畫均由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運輸研究中心(Centre for Transport Studies)中的軌道與運輸策略中心(Railway and Transport Strategy Centre)所管轄,國際捷運聯盟與軌道運輸標竿聯盟不同在於國際捷運聯盟會員為大型規模的都會鐵路(年運量到達5億人次以上),而軌道運輸標竿聯盟為小型至中型規模的都會鐵路。不過並非全世界有捷運系統的國家或都市均有加入此兩個聯盟,運量很高的東京地下鐵或聖彼得堡捷運就沒有加入。
Flag Counter

國際捷運聯盟(CoMET)
亞洲 北京地下鐵
德里地下鐵
廣州地下鐵
上海地下鐵
新加坡地下鐵
港鐵
首爾地下鐵
台北捷運
歐洲
柏林地下鐵
倫敦地下鐵

馬德里地下鐵
莫斯科地下鐵
巴黎地下鐵
美洲 墨西哥城地下鐵
紐約地下鐵
聖地亞哥地下鐵
聖保羅地下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