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世界輪軌高速鐵路系統-沙烏地阿拉伯(World High Speed Railway-Saudi Arabia)-2019



image source:Wikipedia & Internet
哈拉曼高速鐵路,又名麥加-麥地那高速鐵路,目前是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唯一營運的高速鐵路,連接了兩個伊斯蘭聖城麥加和麥地那,全長450公里,中途經過紅海港口吉大港與新興都市阿布杜拉國王經濟市,主要在因應回教徒赴聖城朝覲,以及一般旅客與觀光客的運輸需求。該高速鐵路於2009年開工建設,並於20181011日正式通車。使用的是西班牙技術的Talgo高鐵列車。
目前連接波斯灣六國(科威特巴林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波聯合大公國與阿曼)的灣區高速鐵路正在興建中,沙烏地阿拉伯段預計2023年通車。
Flag Counter

沙烏地阿拉伯高速鐵路
高鐵路線 營運路線 哈拉曼高速鐵路(麥加-麥地那)
計劃建設路線 Gulf Railway (Saudi section)
高鐵列車Talgo列車 Talgo 350 SRO(AVE Class 102)

專用高鐵路線
Line name Start and end points Maximum speed Opening Length
Haramain HSR Mecca–Medina 300 km/h 2018-10-11 453 km
Gulf Railway (Saudi section)

220 km/h until 2023 663 km

高鐵列車
型號 製造商 型式 最大出力 最大營運速度 營運時期 編成長 總座位 淨重
Talgo 350 SRO Talgo
Bombardier
PP 8MW(12 cars) 300km/hr 2018 200m(2M12T) 316 322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