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台灣賞櫻名所與主要櫻花品種(Taiwan Cherry Blossom Scenery & Cherry Blossom Species)

早在日本時代台灣就引進大量不同品種的櫻花栽種,近年更由於遊日本風潮帶動,讓台灣賞櫻風潮更盛行,除了原生種外也因混交產生了新品種櫻花。
主要賞櫻名所有淡水天元宮(吉野櫻)、陽明山(八重櫻)、武陵農場(紅粉佳人)、九族文化村(牡丹櫻)、阿里山(吉野櫻、富士櫻與八重紅枝垂櫻)與初鹿牧場。
Flag Counter
台灣常見的櫻花一覽:
日文名 英文名 譯名
富士桜
Fuji cherry 富士櫻
昭和桜
Japanese Showa cherry 昭和櫻
牡丹桜
peony cherry 牡丹櫻

Pink Lady 紅粉佳人
染井吉野桜
Somei-Yoshinu cherry 染井吉野櫻(吉野櫻)
緋寒桜 Taiwan cherry 台灣山櫻(緋寒櫻)

Wusheh cherry 霧社櫻
八重紅枝垂桜 Yaebenishidare cherry 八重紅枝垂櫻
八重桜 Yaezakura/Double cherry 八重櫻
大島桜 Oshima cherry 大島櫻
河津桜 Kawazu cherry 河津櫻
千島桜
千島櫻


2 則留言:

Chieh-Shen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Chieh-Shen 提到...

Somei-Yoshinu cherry should be Somei-Yoshino cherry inst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