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世界主要時裝周(World Major Fashion Show)-2020


時裝週是服飾產業的盛會,一場時裝週持續約一個星期,讓服裝設計師與在學學生、時尚潮牌或工作室在伸展台上展示其一年來最新的設計或珍藏品。並藉此將其時尚服飾與相關產品展現給消費者或者新聞媒體,且會影響當季或未來一季的流行時尚趨勢。
全球最著名四大時裝週有:紐約、倫敦、米蘭和巴黎時裝週,這四座城市可說是目前的國際時尚之都,常會佔據時尚媒體的主要版面,四大時裝週每次的舉辦次序為: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的特色皆有所不同,紐約時裝週的風格專注於商業休閒,並集合了大量的新生代設計師與在學學生的設計,具有非常活潑的氣氛;倫敦時裝以前衛著稱,有許多新創、小眾的品牌在此展覽演出;米蘭時裝週因地緣關係以經典、時髦為主調,集結了許多世界知名的義大利傳統時尚品牌如GucciPradaArmaniVersace等;巴黎時裝週則以法國眾家奢華品牌為主,有眾所皆知的LVCHANELDiorYSL等。
隨著世界各國生活水準提升,世界有不少城市也開始舉辦類似的活動並且影響本國與世界的時尚風潮,比較知名的有雪梨、聖保羅、班加洛、孟買、貝魯特、杜拜、洛杉磯、馬德里、柏林、摩納哥、台北、羅馬、上海、新德里、溫哥華、哥本哈根、錫比烏、雅加達、東京與約旦等時裝週。
Flag Counter
紐約時裝週
紐約時裝週(New York Fashion Week/NYFW)每年舉辦兩次,向時尚買手、新聞媒體以及公眾推廣的國際時裝週。每年2月舉辦當年秋冬時裝週,9月舉辦次年春夏時裝週。每年在紐約舉辦的國際時裝週,在時裝界擁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名設計師、名牌、名模、明星和美輪美奐的霓裳羽衣共同交織出一場奢華的時尚盛會。
紐約時裝週起源於1942年的「媒體發布週」(Press Week)1993年,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將其改稱為「紐約時裝週」,晚於在1980年代已經出現「倫敦時裝週」的叫法。

倫敦時裝週
倫敦時裝週(London Fashion Week/LFW)是倫敦每年2月舉辦當年秋冬時裝週、9月舉辦次年春夏時裝週,一年舉辦兩次的服裝交易會。
198310月,在商業、革新和技能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Skills/BIS)的協助下,倫敦發展署(London Development Agency/LDA)轄下的英國時裝委員會(British Fashion Council/BFC)舉辦了第一屆倫敦時裝週(London Fashion Week)
2010年春季,倫敦時裝週在網上直播薩默塞特府的走秀,成為四大時裝週中,第一個在網際網路直播走秀的時裝週。倫敦時裝展在整體名氣上可能不及巴黎和紐約的時裝展,但它卻以另類的服裝設計概念和奇異的展出形式而聞名。一些奇裝異服以別出心裁的方式呈獻出來,帶給出席者意想不到的驚喜。

米蘭時裝週
米蘭時裝週(Settimana della moda di Milano/Milan Fashion Week/MFW)起源於1958年,由義大利國家時裝商會(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作為主辦方,四大時裝週之一。每年舉辦兩次,23月舉辦當年秋冬時裝週,910月舉辦次年春夏時裝週。
義大利是老牌的紡織品服裝與時尚精品的生產大國和強國,義大利紡織服裝業產品以其完美而精巧且經典時髦的設計和技術高超的後製處理享譽世界,特別是義大利的男女時裝的頂級名牌產品及皮衣、皮鞋、皮包等皮革製品在世界紡織與精品業中都佔有重要地位。

巴黎時裝週
巴黎時裝週(Fashion Week de Paris),是全球四大著名時裝週之一,起源於1910年,由法國時裝協會主辦,法國巴黎被譽為服裝中心的中心。國際上公認的頂尖級服裝品牌設計和行銷總部的大部分都設在巴黎。從這裡發出的資訊是國際流行趨勢的風向球,不但引領法國紡織服裝產業的走向,而且引領世界流行時裝的風潮。
憑藉法國時裝協會的影響,羅浮宮卡魯塞勒大廳和杜樂麗花園被開放成為官方秀場。他們向全球的媒體與買家,推介時裝週上將會露面的每一位設計師。
即便是二戰期間,法國時裝協會也沒有停止巴黎時裝週的進程。不過這時,關注時尚的人們早已統統跑去遠離二戰硝煙的紐約了。儘管如此,戰爭結束後,克里斯汀·迪奧先生的「New Look」甫一亮相,巴黎很快就恢復其時尚中心地位。
巴黎時裝週每年舉辦兩次,每年23月舉辦當年秋冬時裝週、910月上旬舉辦次年春夏時裝週,每次在大約一個月內相繼舉辦300餘場時裝發布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