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標準普爾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 S&P 500 Index)-2020


標準普爾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 S&P 500 Index)簡稱標普500或史坦普500。標準普爾500指數裏的500家公司都是在美國股市的兩大股票交易市場,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中交易的公司。幾乎所有標準普爾中的公司都是全美最高金額買賣的500隻股票,本股票指數由標準普爾公司創建並維護。
Flag Counter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組成股票是由一個委員會選擇並會更換股票。這個運作模式較接近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而不同於許多其他指數如羅素1000指數是嚴格根據固定的規則。標準普爾500指數評選公司,雖然也有基本的規則要求,但會根據多項原則綜合考量,以確保它的代表性夠強,甚至足以顯示美國經濟的興衰。

標準·普爾500指數是由標準·普爾公司1957年開始創立的。最初的成份股由425種工業股票、15種鐵路股票和60種公用事業股票組成。自197671日開始,其成份股改由400種工業股票、20種運輸業股票、40種公用事業股票和40種金融業股票組成。標準·普爾500指數是以1941年至1942年為基期,基期指數定為10,採用加權平均法進行計算,以股票上市量為權數,按基期進行加權計算。與道瓊工業平均股票指數相比,標準·普爾500指數具備採樣面較廣、代表性更強、精確度高、連續性好等特點,被普遍認為是一種理想的股票指數期貨合約的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