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世界船塢登陸艦(World Dock Landing Ship)-2017


船塢登陸艦(LSD)是一種兩棲戰艦,船身中設有巨大的塢艙,主要用來裝載登陸艇和兩棲作戰車輛,通常也可以搭載少量直升機,在兩棲登陸作戰中,利用船塢登陸艦搭載的載具向陸地輸送人員和裝備。和船塢運輸艦(LPD)最大的差異在於LSD通常載運貨物與重裝備而LPD則是運送更多陸戰隊員登陸上岸。而和兩棲突擊艦的差異則在於兩棲突擊艦通常使用直通式甲板,明顯強化了空中的登陸部隊或攻擊武力,可搭載較多的直升機或者垂直短場起降飛機,可以從空中投送大批部隊,塢艙登陸艦主要是用來支援運送較重型的車輛或裝備以及地面部隊。
Flag Counter
美國
惠德比島級/Whidbey Island Class

Whidbey Island(LSD-41)
Germantown(LSD-42)
Fort McHenry(LSD-43)
Gunston Hall(LSD-44)
Comstock(LSD-45)
Tortuga(LSD-46)
Rushmore(LSD-47)
Ashland(LSD-48)

哈波渡口級/Harpers Ferry Class

Harpers Ferry(LSD-49)
Carter Hall(LSD-50)
Oak Hill(LSD-51)
Pearl Harbor(LSD-52)

英國
灣級/Bay Class

RFA Lyme Bay(L3007)
RFA Mounts Bay(L3008)
RFA Cardigan Bay(L3009)

澳洲
HMAS Choules(L100)(前英國補助艦隊灣級(Bay Class) RFA Largs Bay(L3006))


台灣
旭海號(LSD-193)(前美國海軍安克拉治級(Anchorage Class) USS Pensacola(LSD-38))

巴西
Ceará(G30)(保留中)(前美國海軍湯瑪斯頓級(Thomaston class) USS Hermitage (LSD-34))

photo source:Wikipedia&Inter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