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世界主要民航機製造商-聯合飛機製造公司(World Major Civil Aircraft Manufacturers-United Aircraft Building Corporation)-2015



在前蘇聯時代,俄羅斯的軍民用機發展主要掌控在幾個國營設計局中,當時主要的戰鬥機與攻擊機與教練機設計局有米高揚(Mikoyan)與蘇愷(Sukhoi)以及雅各列夫(Yakovlev),而民航機與大型軍用機則主要掌控在安托諾夫(Antonov)、圖波列夫(Tupolev)與伊留申(Ilyushin)等設計局手中。由於當時蘇聯國力足以與美國分庭抗禮加上當時的民主與共產極權國家的互較高低,前蘇聯更建立起相當大規模模的軍工民航工業體系以滿足本國以及世界共產及親蘇國家的軍民用飛機需求。但好景不常,隨著1991年前蘇聯解體,加上俄羅斯的經濟狀況在初期並不佳,更加上原本的共產國家很多都轉到民主陣營,讓原本主要供應共產國家戰鬥機的米高揚設計局甚至也出現財務危機,只能靠海外訂單生存,也讓蘇愷設計局趁勢崛起得以和米格設計局分庭抗禮。而俄羅斯在民主化之後,自家的航空公司也開始引進西方國家的民航機加上俄羅斯軍力也大幅度減縮,因此原本供應蘇聯大型民航機與運輸機以及轟炸機的幾個設計局也紛紛失去來自於政府的主要訂單。因此在2006年俄羅斯的普丁總統決定把前蘇聯時代的所有飛機設計局合併成一家公司,除了安托諾夫設計局主要是由烏克蘭掌控外,其他的BerievIlyushinIrkutSukhoiMikoyanTupolevYakovlevKNAAPOTAPO等則合併為聯合飛機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
聯合飛機公司主要繼承前蘇聯時代與俄羅斯建立初期的各式民航機與軍用機的生產與製造,目前發展方向也是軍民用機同時開發。由於目前世界大型民航機市場主要由波音與空中巴士瓜分,一般民航機製造商已經很難與其競爭。而區間客機在未來20年預估世界有五千架以上的需求,除了原本的龐巴迪與巴西航太外,是新興航太製造公司比較有機會切入的市場,因此目前以新推出的SSJ 100區間客機作為民航機發展主力,希望能在俄羅斯與親俄國家取得一席之地。目前也有大型窄體客機開發計畫MS-21,並可依據需求安裝美制或俄制發動機。
Flag Counter


聯合飛機公司的主要民航機與衍生機種如下:
寬窄體客機
Ilyushin Il-96
Il-96-300
Il-96M
Il-96-400

Ilyushin Il-114
Il-114
Il-114-100 64 passengers
Il-114-120 64 passengers

Tupolev Tu-204
Tu-204-100
Tu-204-120
Tu-204SM
Tu-214
Tu-204–300

Irkut MS-21(
開發中)
MS-21-200
MS-21-300
MS-21-400

貨機
Ilyushin Il-114T
Il-96T
Ilyushin Il-96-400TZ
Irkut Multirole Transport Aircraft
Tupolev Tu-204C

區間客機
螺旋槳客機
Ilyushin Il-114
Il-114-100
Il-114-120

噴射機
Sukhoi Superjet 100
SSJ 100–75
SSJ 100-75LR
SSJ 100–95
SSJ 100-95LR
開發中
Sukhoi Superjet 130
Superjet NG

通用航空
Sukhoi Su-80
S-80PC (Su-80GP)(客貨兩用機)

特殊任務
Beriev Be-200

軍用機
Ilyushin Il-76
Ilyushin Il-78
Sukhoi Su-80
Mikoyan MiG-29
Mikoyan MiG-35
Sukhoi Su-25
Sukhoi Su-27
Sukhoi Su-30
Sukhoi Su-33
Sukhoi Su-34
Sukhoi Su-35BM
Sukhoi PAK FA
Yakovlev Yak-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