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世界城市捷運與地下鐵系統-歐洲篇III-法國(City Metro & Subway Systems in Europe-III)

法國

法國TGV高鐵發展的十分完善,鐵路網路比內陸飛機更快更方便,搭配法國國鐵(SNCF)幾乎可以到達法國每一個地方。TGV高速列車的路線持續再增加,由最早的巴黎至里昂(Leon),到現在西向可至土爾(Tours)、南特(Nanates)、波爾多(Bordeaux); 南行可達馬賽(Marseille)、亞威農(Avignon)、尼斯(Nice);東向可至迪戎(Dijon)及瑞士各大城,交通十分便利。而法國國鐵(SNCF)除了TGV外尚有OuigoIntercités可供往來法國各地。
巴黎,里昂,馬賽,土魯斯,里爾和里昂都有地鐵和輕軌電車。快捷又經濟,交通工具把中心城市和郊區緊密聯繫在一起,使人們的行動更加方便,安全。

而法國往來歐洲其他國家或城市也可經由空運或者高鐵列車如TGVTHALYSEurostarLyriaALLEO、 Elipsos 以及ICE 等到達其他歐洲主要城市。
法國國鐵網站:http://www.sncf.fr/
Flag Counter


巴黎地下鐵/Métro de Paris/Paris Métro
http://www.ratp.fr/

巴黎地下鐵是法國巴黎的地下軌道交通系統,有14條主線和2條支線,現由巴黎大眾運輸公司負責營運並同時營運區域快鐵RER的一部分,巴黎路面電車中的1號線、2號線、3號線、3號線b線以及巴黎及其近郊的公交車路網。

奧利機場內線/Orlyval/Orlyval
http://www.orlyval.com/

是通往法國巴黎-奧利機場的機場軌道交通服務,連接RER B線的安東尼站和奧利機場的航站,採用VAL自動駕駛系統的輕便軌道交通線。

馬賽地下鐵/Métro de Marseille/Marseille Metro
http://www.rtm.fr/en

是法國南部城市馬賽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開通於1977年,現有2條運營路線,為膠輪路軌系統。

里昂地下鐵/Métro de Lyon/Lyon Metro
http://www.tcl.fr/

是法國里昂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里昂地下鐵現有4條線路。

里爾地下鐵/Métro de Lille/Lille Metro
https://transpole.fr/default.aspx

法國里爾都市圈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雷尼斯捷運/Métro de Rennes/Rennes Metro
http://www.metro-rennes-metropole.fr/

是法國布列塔尼地區城市雷恩的捷運系統,目前雷恩捷運只有一條路線。

土魯斯捷運/Métro de Toulouse /Toulouse Metro
http://www.tisseo.fr/

是法國城市土魯斯的捷運系統,服務土魯斯及其附近地區。土魯斯捷運目前共有兩條路線。


沒有留言: